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授权交警刑拘阻碍执法的犯罪嫌疑人(图)

2009年09月21日07: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主城11区交警的权限扩大了(资料图片) 记者 杨帆 摄

  范围:限于主城(重庆)11区内涉嫌阻碍交警依法执行公务等犯罪的涉案人员

  10月1日起,对在主城11区范围内阻碍交警依法执行公务、造成交警人身或财产损失、扰乱公安机关交管部门办公秩序,且涉嫌刑事犯罪的涉案人员,市公安交管局将有权直接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立案侦办该案。

  昨日(9月20日),重庆市公安局证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等法律法规,结合我市交通执法实际情况,日前,市公安局下发了《关于交警总队办理有关刑事行政案件的通知》,明确规定:授予交警部门侦办此类刑事案件的办理权,以保障交警的正当执法权益。


  此前,类似案件的正常处理流程是:交警将案件移交当地公安机关办理。由于环节较多,案件处理工作往往不能及时开展。

  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刑事案件办理权下放交警部门,源于一段时间以来,我市发生多起阻碍交警正当执法,甚至造成交警人身及财产损失的案件。授权交警办理此类刑案的举措,将切实维护交警的正当执法权益,确保交管部门依法履行职责,为“畅通重庆”建设的深入推进,提供强有力的法律及执法保障。

  根据市公安局的部署,从下月1日起,发生在渝中、南岸、江北、沙坪坝、九龙坡、大渡口、北碚、渝北、巴南、高新、北部新区等主城11区的此类案件,市公安局交管局将直接办理,交警可依法讯问犯罪嫌疑人,询问证人、被害人,采取搜查、扣押物证及书证、冻结存款汇款等侦查措施,对涉嫌犯罪的涉案人员,采取拘传、监视居住、刑事拘留、提请逮捕等刑事强制措施。

  据悉,发生在其他区县(自治县)的该类案件,仍由当地公安机关负责办理。(记者 涂静 徐其勇 实习生 曾觅)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