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陕西省举行《风雨同舟铸辉煌》大型文艺晚会

2009年09月21日0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陕西日报

  隆重庆祝人民政协成立六十周年

  我省举行《风雨同舟铸辉煌》大型文艺晚会

  赵乐际袁纯清马中平王侠周雅光洪峰夏龙祥魏民洲等观看演出

  本报讯 (记者 万 君)9月20日晚,西安人民大厦剧院内华灯璀璨、歌舞飞扬、掌声雷动。

为了隆重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由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委员会主办,省政协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陕西电视台承办的《风雨同舟铸辉煌》电视文艺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际,省委副书记、省长袁纯清,省政协主席马中平,省委副书记王侠,原省政协主席周雅光,省委常委、副省长洪峰,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夏龙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魏民洲出席。刘维隆、郑小明、姚引良、景俊海、张生朝、周一波、王晓安、李晓东、李冬玉、李进权、周卫健、贾桂武、颜晓东、胡太平等领导和老同志魏明中、纪鸿尚、苏明、朱振义、田源、李雅芳、陆栋、刘石民等一起观看。

  晚会在歌舞《欢聚一堂》中拉开帷幕。昨晚的这台晚会以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为主题,以我省政协6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为主线,演职人员大多为我省十届和历届政协委员,他们以精湛的表演讴歌了人民政协的辉煌业绩,抒发了政协委员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真挚情怀,展示了广大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现场观众对委员们的精彩演出报以由衷的喝彩和热烈的掌声。整场晚会分为“难忘岁月”和“风雨同舟”两个篇章,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完美统一。

  配乐朗诵《我们一同走过》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事业的光辉历程。小品《毛泽东和李鼎铭》讲述了毛主席在延安虚怀纳谏,听取民主人士关于精兵简政意见的动人故事。音乐舞蹈快板《渭河汉江水长流》、小品《一件提案》讲述了省政协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故事。晚会还邀请了台湾阿美族山地歌手李明德演唱了《我们都是中国人》。陕北说书《唱延安》、陕北民歌联唱、戏曲联唱《盛世颂华章》、诗配舞《锦绣前程灿烂》、歌舞《同舟共济创未来》等由我省各届政协委员表演的节目展现了委员们的熠熠风采。第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克里木和著名表演艺术家小香玉分别带来的歌曲《手挽手》、《我们是黄河泰山》等赢得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最后,全场合唱《歌唱祖国》,气势雄壮的歌声响彻剧院,把气氛推向高潮。

  晚会进行期间,还播放了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珍贵镜头;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为伟大祖国献上的诚挚祝福;陕西籍的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第一届立法委员田益民先生和第一个在澳门升起五星红旗的濠江中学校长杜岚女士关心家乡、情系三秦的资料镜头。赵振川、吴三大等书画名家上台为人民政协成立六十周年献上了书画长卷《万紫千红总是春》。

  晚会结束后,赵乐际、袁纯清、马中平、王侠、周雅光、洪峰、夏龙祥、魏民洲等上台接见演员并合影,祝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参加晚会的还有各市政协、省级各部门负责同志,十届政协委员,部分老委 参加晚会的还有各市政协、省级各部门负责同志,十届政协委员,部分老委员,省政协机关干部,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各界人士共1000余人。

  据悉,该场晚会将于24日晚在陕西卫视播出。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