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批十家创业板公司今日集中发行

2009年09月21日0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1日消息 10家创业板公司21日发布招股说明书,开始路演和发行。这些公司都将在本周进行初步询价、路演和申购。

  这10家公司为: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南方风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立思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佳豪船舶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汉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神州泰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莱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招股说明书显示,这些公司都将在本周集中完成初步询价、路演,并定于25日进行网上、网下申购。

  业内人士表示,创业板公司都是集中报送、集中反馈意见、集中上发审会,导致发行也比较集中。创业板公司融资规模普遍不大,集中发行不会对市场造成大的冲击。

  另外,中国证监会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19日还公告,定于23日召开2009年第13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成都硅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银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

  目前,已经有13家公司通过创业板发审委的审核。根据证监会安排,本周证监会还将审核11家公司的创业板上市申请。其中,21日审核5家,22日审核4家,23日审核2家。

  产收益率分别比全部A股和中小企业板高出12.8、13.7个百分点。

  从毛利率来看,2009年中期13家创业板上市公司简单平均的毛利率水平为47.4%,其中乐普北京医疗器械的毛利率水平达到了70.95%,同期全部A股上市公司的毛利率水平为20.8%,中小企业板的毛利率水平为21.91%,13家创业板上市公司简单平均的毛利率水平分别比全部A股上市公司和中小企业板高出50和49个百分点。

  行业特征和流动性较弱构成创业板主要风险

  从基本面的角度来看,创业板上市公司的高成长性和高盈利性是创业板上市公司最大的亮点。价值投资通过选择未来高成长的上市公司作为投资标的,未来获取的投资收益可能要远远大于趋势投资带来的投资收益。但是不容否认的是,创业板由于行业及自身规模的原因存在两个主要的风险:

  首先,行业风险。与高科技行业高成长性相对应的是它自身的高风险性。高科技行业是一个风险很高的行业,高科技的研发受到宏观经济、行业发展、资本、技术更新及人才等多方面的限制。任何一个方面的负面因素都有可能导致高科技企业处于经营困境,甚至走向破产,进而为投资者带来损失。

  其次,流动性风险。由于创业板上市公司普遍规模较小,使得这些公司的规模相对较小。13家已经过会的创业板上市公司发行股本总计为2.97亿股,占13家创业板上市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21%,其中上海嘉豪船舶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发行1260万股,流通盘非常小使得流动性不足。流动性不足可能会使投资者创业板的投资意愿降低。

  综合来看,虽然创业板上市公司存在行业风险及流动性不足的缺点,但从价值投资角度,创业板上市公司的高成长性和高盈利性仍具有较大的吸引力,从长期投资的角度,创业板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可以重点关注。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