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郎咸平现身武汉解析经济危机 称股市宜快进快出

2009年09月21日08: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

  郎咸平现身江城“妙语连珠”解析经济危机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见习记者杨小粤报道:昨日,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现身“华中论剑高峰论坛”,讲台上的他不改“大炮教授”本色,直率地表达了自己对当前中国民营企业面临的两大困境——“投资经营环境恶化”和“产能过剩”的看法。

  谈中部 冲击较小 往前更容易

  郎咸平认为,中部企业一直存在着远离产业集群,导致配套成本偏高的问题。很多中部省份希望在金融危机的时候将沿海企业吸引过来,这个话听起来没错,但应注意的是,企业是一个集体配套的企业,因此要引入的话应当还要引集群和配套工业过来,这才叫引进,“我觉得我们过去对这方面的理解是不够的”。

  但郎咸平也认为,由于中部并不是以所谓高端的高科技产品为主,所以在经济萧条的环境下,相对而言受到的冲击比较小,这也是中部的一个优势,今后往前走也更容易一点。

  谈股市 快进快出 不可恋战

  郎咸平认为,目前制造业所面临的“投资经营环境恶化”和“产能过剩”两大问题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这是股市“发烧”的根源。两大问题依然存在,导致制造业资金并不敢投入到实体经济当中,于是进入了股市、楼市。

  郎咸平认为,更应当注意的是,同样由于忌惮两大困境,国企上半年获得的约3万亿短期信贷流入股市和楼市。他说,股市的资金来源中,信贷资金是最不稳定的,一旦银根紧缩,股市将受到严重冲击。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