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海河开启桥试开启

2009年09月21日08: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刚)9月19日,作为国内唯一亚洲最大跨径立转式开启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海河开启桥试开启成功。标志着海河开启桥工程最大技术难点已被攻克,预计年底前该桥可具备通车条件。(下转第3版)

  (上接第一版)

  海河开启桥全长868.8米,由东西引桥和主桥三部分组成。
主桥下部结构为水中大体积砼高桩承台,上部结构为立转式钢结构悬臂梁桥,跨径76米,净跨68米,为亚洲同类最大跨度开启桥,每个悬臂轴最大使用荷载1000吨,基本达到立转式开启桥的极限。桥梁设计中采用了大型仿真软件仿真模拟计算,进行梁段、半轴受力分析计算,对于受力较大部位采用了高强度低合金钢,桥面铺装设计为环氧树脂沥青砼。由于海河航运繁忙,在该桥施工过程中,确定钢箱梁安装分限航和封航两阶段完成,最大限度地缩短限航、封航时间,将影响缩短到了最小。

  海河开启桥由滨海新区建投集团投资建设,由天津市政设计院设计,中铁十四局负责施工,项目自2007年4月开工。该桥结构独特,主桥开启系统为集机械、液压、电控为一体的综合控制系统,其中机械系统由桥梁支座、开启驱动装置和锁紧系统组成,主机引进世界最先进的机电设备。

  海河开启桥建成通车后,将成为连接于家堡金融区和响螺湾商务区的重要通行通道,有力促进和推动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的开发建设。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