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庆群众游行人员开始免费接种甲流疫苗

2009年09月21日08: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今天(21日),参加群众游行“浴血奋斗”方阵的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师生将在学校统一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以下简称“甲流疫苗”)。记者获悉,从本周开始大部分国庆群众游行人员和背景表演学生将根据安排陆续接种甲流疫苗。
接种遵循免费、自愿原则,每一名接种者必须填写知情同意书后方可接种。

  医生上门

  免费接种疫苗

  记者从群众游行第三方阵“浴血奋斗”方阵了解到,今、明两天,方阵三大组成部分的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的2500余名师生都将进行统一的甲流疫苗接种。市卫生局的医生将携带疫苗登门在各学校的校医院为参加游行人员免费接种疫苗。记者同时从国庆群众游行指挥部第二、第三分指挥部了解到,今天两个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将遵循自愿原则在工作驻地开始接种甲流疫苗。北京市公共交通高级技工学校参与国庆群众游行的学生也将在上午接种疫苗。

  贴心措施

  接种人员半小时留观

  国庆群众游行指挥部第四分指挥部相关人员告诉记者,根据总指挥部接种疫苗的要求,他们在15日已经向各方阵下发了“疫苗接种通知书”,统计自愿接种人数和落实接种地点已经开始。

  记者从负责“和谐家园”方阵的医保人员处了解到,上周他们就将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下发到了参加游行的三所高校和社会群体人员手中,经统计有1790余人同意接种。9月22日,卫生部门的50余名接种人员将在通州区的3个接种点为游行人员进行接种。

  记者了解到,“和谐家园”方阵还特别设置了接种人员半小时留观、出现不适后联系医务人员的紧急电话等贴心的接种措施,保证接种的顺利进行。

  未成年人接种疫苗

  需获得监护人许可

  昨天,记者从北京第二十七中学了解到,此次该校有600余名中学生和教师参加国庆60周年的背景表演,根据市教委的安排,他们将在本周一到本周四集体接种甲流疫苗。上周四,学校就将接种疫苗知情同意书下发,家长同意签字后学生才能进行接种。据了解,东城区预计将有15000余名参加背景表演的师生接种疫苗。

  国庆群众游行第五指挥部的卫生防疫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该指挥部的少先队员方阵由30多所小学的近6000名师生组成。将从今天开始在统一地点接种甲流疫苗。

  该方阵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种疫苗本着自愿的原则,但对未成年人来说,还要多一道手续,也就是得到其监护人的许可。同意后,监护人将签署两份《知情同意书》,一份由监护人保留,一份上交卫生部门。“从上周开始,我们给学生家长分发了同意书,进行了相关说明,家长们非常支持学校的工作。”(王薇宋翔刘一 李天际)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