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G20峰会前:美日收缩信贷初露端倪

2009年09月21日0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距离G20(二十国集团)匹兹堡峰会召开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关于退出机制的呼声却出现了一拨又一拨的高潮。就在美联储本周二即将召开政策会议的前夕,关于收紧信贷的争论成为美国各方关注的焦点。而日本新政府也宣布将重新评估经济刺激计划,寻找收缩预算的可能。


  美国财政部近期的措施被市场人士解读为试探性收缩政策的开始。美国财政部18日如期结束了针对货币市场基金的救助计划。在去年金融危机最严重的时期,美国财政部推出了货币市场基金担保计划。财政部长盖特纳在声明中表示,随着金融市场崩溃风险的消退,去年危机最严重时期推出的一些紧急救助方案继续存在的必要性也随之降低。

  与此同时,日本新政府上周五称,目前日本财务大臣已要求所有内阁官员重新评估前任政府批准的13.93万亿日元追加预算,并在10月2日前就哪些支出可以取消提出建议。

  日本财务大臣藤井裕久在内阁会议结束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政府已决定取消追加预算中浪费资金的项目,并重新决定这些资金的用途。

  美国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叶伦认为,经济将温和复苏,即使未来几个季度增长强劲,也几乎无法压低失业率。上月失业率触及9.7%的26年新高。她称经济最大的威胁不是通胀,而是通胀放缓。

  但也有一些政策制定者认为,美联储不断膨胀的资产负债表可能会引发市场对于通胀的过分忧虑,这将促使美联储在经济还没有实现持续复苏之前就转而收紧货币政策。

  鹰派代表里奇蒙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拉克尔表示,联储应考虑缩小1.45万亿美元抵押贷款相关债券的购买计划,该计划成功压低了美国抵押贷款利率。“我们或许需要考虑是否应继续加大刺激力度。”拉克尔表示。

  前任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上周三也表示,他担心美国国会将阻碍美联储实施退出货币刺激计划的政策,同时称通胀将可能把债券市场拖入困境。格林斯潘警告称,美国必须遏制已处于极危险水平的财政赤字,国债发行量的不断增加加重了国家负债情况,必然对美元造成了下行压力。

  此前,为了扶助经济的增长,美联储已将基准利率降至接近零的水准,并向经济注入了数千亿美元的流动性,此外还购买了大量的公债和抵押贷款相关债券,以将利率保持在低位。(王宙洁)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