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称中国成奢侈品消费强国未必是好事

2009年09月21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事件]中国目前已成为全球豪华汽车购买力最强的国家之一,众多豪华车纷纷抢滩中国市场。中国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

  中广网北京9月21日消息 中国超过美国,跃居世界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评论员曹景行作了以下点评:

  曹景行:最近有不少报道都是有关中国的奢侈品消费的发展,有的说中国奢侈品消费已经占全球市场的2成5,第一个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的奢侈品消费国。
还有的报道说,未来一年中国奢侈品市场增长率是世界最快的,这些数字当然反映是在金融风暴国际形势下面,中国是一枝独秀,这和世界各地名牌销售店当中大量的中国游客的出现也可以看得出。

  当然,这对中国来说也不见得是一个好的消息。因为和美国相比,中国整个经济实力还差很多。如果以人均相比,中国的富裕程度远远比不上美国或其他发达国家,但是中国却成为世界上数一数二的消费品需求的国家。这只能表明中国的贫富差距是拉开的,当中国的财富集中在比较少的一部分人身上,而他们对奢侈品的需求能力就会比较高。

  另一方面,也可以表明中国的消费还是处于初级水平,对消费往往追求一种表面的看得见的物的消费,也就是所谓以奢侈品作为身份的象征,而对精神生活方面的追求实际上是差了。所以成为世界上最有潜力的奢侈品消费市场,对中国来说也不见得是一个好的事情。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