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栏王回来了! 港媒关注刘翔复出:精彩“处子秀”

2009年09月21日0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刘翔强势归来”、“栏王刘翔回来了”、“栏王复活”,这些都是今天出版的香港几份报章报道昨晚刘翔在上海田径大奖赛的男子一百一十米栏的比赛中,时隔13个月后重返赛场,以13秒15的成绩屈居亚军,所用的标题。
港媒大幅报道此事,赞扬“飞人”呈现给国人一场近乎完美的复出首演,这场精彩的“处子秀”,同时彻底洗刷了“飞人”心中的重重阴霾。

  刘翔强势归来

  文汇报以“刘翔强势归来”为题报道说,13秒15!蛰伏398天后,“飞人”刘翔终于“强势归来”。在与特拉梅尔并肩冲过终点线的那一刻,“飞人”呈现给国人一场近乎完美的复出首演。这场精彩的“处子秀”,同时彻底洗刷了“飞人”心中的重重阴霾。他激动地奔跑,如释重负地躺倒在地,对着镜头,终于再度拾回久违的、发自内心的欢笑。

  文章说,这个成绩比孙海平为刘翔预先设定的13秒50至60的“处子秀”目标,快了近0.4秒!

  文章随后介绍了比赛的过程:今晚的比赛,“飞人”显然是胸有成竹。比赛还未开始,当主持人一一介绍场上选手时,“飞人”看上去就心情大好。他先是调皮地对着摄像机瞪瞪眼睛,之后又微笑着对场上观众示意,甚至还轻松地往前试跑了几步,表现出很好的身体和心理状态。

  发令枪响,或许是许久未上赛场的缘故,刘翔起跑稍显犹豫,特拉梅尔冲到了前头。但“飞人”很快找到状态,并充分利用自己后半程的加速能力,与特拉梅尔之间的距离也越来越小。在过第十个栏时,两人已是齐头并进,在全场观众的吶喊声中,两人同时撞线过关。最后经由高速摄像机判定,查美尔有效部位先过终点。

  文章表示,虽然并未摘金,但“飞人”复出首役,应当没有遗憾。赛后接受采访时,飞人直言“很高兴”取得这样的好成绩,连自己也感到“很意外”。“想不到跑这么快,”他说,“我还要准备后面的比赛。现在别人都准备回家了,而我则刚刚开始比赛。”

  “今天的比赛只是一场试比赛,所以我起跑比较慢,不过后来我看对手领先并不多,就放开了追。”赛后接受采访时,刘翔难掩兴奋。被问及为何不“保留实力”,“飞人”表示自己“一上场就收不住,就想好好拼一把!”至于脚伤,刘翔表示,“我脚还好,很高兴,希望接近以前的水平!”

  文章最后写道,王者归来,飞人也寻回了昔日的霸气。有记者问:“复出参赛是不是要为国庆献礼?”飞人回答说:“希望祖国越来越强盛,越来越霸气!”

   港人闹市驻足 关注刘翔

  文汇报在另一篇报道中介绍,昨日多间香港电视台直播刘翔复出赛事,铜锣湾街头多部大电视前亦聚集不少市民围观。当刘翔以微弱优势失掉冠军后,不少市民均大叹不值,但同时亦对其复出第一击的表现感相当满意。

  于铜锣湾东角商场外,刘翔复出赛事短短数分钟,已吸引近百名市民围观,令该行人道挤得水泄不通,当刘翔以第2名冲刺后,街上观众均齐声叹气,场面非常热闹,赛毕不少市民均大赞刘翔复出首战表现交足货,更有指刘翔未尽全力。

  张小姐说:“很满意刘翔今次复出的成绩,知道刘翔年底会来香港参加东亚运,已经买了门票,希望可亲身为他打气,支持他再为中国人争光。”

  杜小姐说:“我觉得刘翔今次复出后再跑,始终担心再触及脚伤,所以我觉得他今仗应未尽全力,但于养伤近一年的情况下,仍能取得第2名的成绩已算很不错。”

   栏王复活

  香港明报以“栏王复活刘翔伤愈首战13秒15影相仅负”为题报道指,养伤13个月的中国“栏王”刘翔,昨晚在家乡举行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复出,跑出令人惊喜的13.15秒,与美国跑手特拉梅尔同时冲线,仅以“影相”不敌屈居亚军。刘翔对于“完美复出”喜不自胜,直言“一复出就收不住,好像灵魂附体”。

  文章说,参加男子110米跨栏的跑手于9时53分入场,在第5线的刘翔显得很轻松,介绍他出场时不断扮鬼脸,并展现招牌笑容。

  文章介绍,“翔飞人”的起跑反应为0.159秒位列第4,首4个栏似乎有点顾忌伤患,明显未掌握节奏,身体绷紧,被第4线的特拉梅尔抛离。刘翔其后急起直追,在观众打气下,发挥一贯强横后劲,终点前追上特拉梅尔。

  文章引述26岁的刘翔的话表示“很高兴很高兴”:“起跑时我犹豫了一下,所以比较慢。到了中段看到落后不是很多,就开始放开追。看到这么多热烈的观众,想好好拼、好好跑一下。”冲线后躺在地的他否认太累,解释是因为没想到能跑这么快,所以非常兴奋,而足踝伤处赛后正常。

   栏王刘翔回来了

  香港星岛日报以“栏王刘翔回来了”为题报道此事,文章说,中国首席田径明星刘翔养伤十三个月后,昨晚在家乡的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男子百一米跨栏复出,再次为中国人带来惊喜。尽管刘翔与他的师傅孙海平赛前大吹淡风,但“栏王”一出战,要留力也留不住,在数万名同乡打气之下,结果跑出与美国好手特拉梅尔并驾齐驱的十三秒一五;后者以首先压赢得冠军,但今场最大的赢家,肯定仍是成功卷土重来的刘翔。

  文章回顾刘翔的比赛之路说,回想○四年雅典奥运,刘翔以平世界纪录的十二秒九一在百一米栏称雄,成为中国首位奥运短跑金牌得主,他其后又于○六年洛桑大奖赛跑出十二秒八八,打破停滞十三年的世界纪录。○七年世锦赛,刘翔再下一城,登基为百一米栏“三冠王”。“栏王”在万众瞩目之下出席○八北京奥运,迎战年中以百分一秒之差打破他纪录的古巴小将罗伯斯。可是在八月十八日的第一轮比赛,他却因为右脚踝伤患退出,成为无数中国人的遗憾。

  经过多番会诊后,医生断定刘翔脚踝有钙化物质与骨刺,刘翔最终赴同乡姚明所在的美国休斯顿治伤,并在去年十二月五日开刀。刘翔手术后在美国静养,由于康复速度超乎预期,他在今年三月即飞返上海继续疗程。到六月,医学小组认为刘翔跟腱康复八成;美国专家八月来华为刘翔检查时,刘翔已九成康复,可以再次穿上钉鞋进行跨栏训练,并在月初的内部练习赛跑出十三秒七○。

  文章最后写道,廿六岁的刘翔在上海复出,其实是一改再改下的结果。刘翔爆出受伤时,外界揣测他有或能赶及参加八月世界田径锦标赛,但孙海平教练五月已排除这个可能性,改在上海黄金大奖赛复出;三个月后,田径管理中心方面又将复出目标延至十月山东全运会。孙教练一度考虑让刘翔出战本月初的郑州全国田径冠军赛,结果还是放弃。直到狂破短跑世界纪录的牙买加保特月初宣布退出上海黄金大奖赛,才间接促使刘翔确定复出计划,改回在上海进行复出战。如今刘翔强势回归,相信很快便可在国际大赛中,甚至伦敦奥运扬威。

   孙海平: 没想到能跑出好成绩

  香港大公报在一则报道中引述刘翔教练孙海平的话说:“主要是有三个因素,第一是刘翔很久没有参赛,他这次一出来,现场的观众为他加油,他的斗志一下子就上来了;第二是今天是大顺风(1.2米);第三是最后被查美尔带出来了。”

  对于今天的成绩,孙海平说:“我相当的满意,而且我也没有想到他会跑出来这样的成绩,本来赛前是想让他压一压的,但他后面跟着查美尔已经压不住了,越跑越快,就想追了。”

  孙海平坦言:“今天的比赛最担心的是刘翔的伤,要求他安全第一,但下来后问了一下,他自己说脚没事情,这个我们就放心了,从这个结果来看,他参加全运会看来也是没问题的。”

  有消息说,刘翔在全运会前还会参加热身赛,比如日本或者韩国的田径邀请赛,对此孙海平说:“我们应该不会再参赛了。”

  文章特别写道,在返回休息室的路上,刘翔不断向现场的支持者挥手致意,家乡父老的支持,是他能够在复出后取得好成绩的关键。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