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中国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在洛阳市隆重开幕

2009年09月21日09: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
9月19日,白俄罗斯演员在河洛文化旅游节世界风情巡游中与市民热烈互动。张晓理 摄
9月19日,白俄罗斯演员在河洛文化旅游节世界风情巡游中与市民热烈互动。张晓理 摄

  新华网河南频道9月20日讯 大河网-河南日报报道:(记者杨玉璞)盛世中国迎华诞,四海宾朋聚洛阳。9月19日上午,2009中国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暨世界风情巡游活动在洛阳新区体育中心广场隆重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发来贺信。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连维良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徐光春、郭庚茂在贺信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2009中国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暨世界风情巡游活动表示热烈祝贺!

  贺信说,洛阳是河洛文化的发祥地,也是遐迩闻名的“千年帝都、牡丹花城”。

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数不胜数的古迹遗存,秀美灵动的山水风光,使洛阳在全省旅游业发展格局中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洛阳市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旅游强市和科技强市的战略,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已经成为河南重要的工业基地、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和国际性旅游城市。特别是近一个时期以来,洛阳市按照省委、省政府“旅游立省”的战略部署,依托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不断丰富和创新河洛文化旅游节的内容和形式,实现了“弘扬河洛文化、展示秀美山河、吸引中外游客、打造狂欢之都”的总体目标。如今河洛文化旅游节已经成为河南省乃至全国知名的节会品牌,成为展示河洛文化和中原风采的重要平台。

  徐光春、郭庚茂在贺信中希望洛阳人民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开放的胸襟、先进的理念、创新的举措,努力使河洛文化旅游节的品牌更响、更亮,努力把洛阳旅游业做大、做强,为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大省,实现中原崛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09中国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暨世界风情巡游活动吸引了来自欧洲、美洲、亚洲和非洲的15个国家的19个表演团体和省内外20支表演团队,并受到海内外媒体的关注。

  又是一年金风爽,开幕式当天洛阳下起了小雨,淅淅沥沥的秋雨挡不住观众的热情。洛阳新区体育中心广场花团锦簇,一派浓烈的节日喜庆气氛。

  上午8点30分,当赤橙黄绿蓝等颜色的彩烟袅袅升起,开幕式文艺表演正式开始。异国情调精彩纷呈。来自法国的10人红磨坊歌舞表演,热辣奔放,让观众激情澎湃。20人组成的苏格兰风笛军鼓队演绎着颇具特色的苏格兰传统文化。有107名演员组成的最大的俄罗斯表演团队用特技般的舞蹈将观众带到了勤劳的俄罗斯人在果园里采摘丰收果实的情景。充满异国情调的还有佳嘉德墨西哥民族舞蹈表演、巴西桑巴狂欢嘉年华、非洲原生态土风舞、迪斯尼明星小丑表演、俄罗斯木偶剧、白俄罗斯舞蹈《女朋友》、匈牙利罐舞、荷兰豪达凡尼民间舞、金色孟加拉舞蹈、安道尔民间舞蹈、法国民间舞蹈、芬兰桑巴舞等,不少节目是首次亮相洛阳。

  民族风情看点多多。彝族舞蹈《红月亮》中,美丽的彝族姑娘们在小溪边、篝火旁唱着优美的歌曲,跳起欢快的舞蹈,表现了彝族人民幸福的生活及对新中国60周年生日的美好祝愿。壮族舞蹈《蝶》,通过蝶飞、蝶舞、蝶恋、蝶梦充分展示了蝴蝶的多姿多彩。来自山西太原徐沟镇的背棍表演,让人领略黄土高原淳朴的民风。此外,唱脸谱、藏族舞蹈《新编洗衣歌》、北京房山高跷秧歌、山西龙城鼓韵、陕西安塞腰鼓、开封盘鼓、焦作太极、少林武术表演,无一不是原汁原味、各具特色的传统文化的浓缩。

  充满浓郁民族风情的歌舞节目,使整个开幕式表演活动流光溢彩。

  据介绍,2009中国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自今天开始,将持续40天的时间,此次活动将以“走进绿色旅游、感受生态文明”为主题,以“弘扬河洛文化、展示秀美山河、吸引中外游客、打造狂欢之都”为目标,主要活动有37项,如世界风情巡游、山水生态旅游、关林朝圣大典和《唐诗三百首》特种邮票首发式暨创建集邮之都动员大会等,活动涵盖文化、旅游、体育、演出、会展、购物等多个层面,涉及面广、群众参与性强。

  

(责任编辑:刘鑫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