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老年人增至2898万 占总人口22.7%创新纪录

2009年09月21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总务省20日发表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15日全日本65岁以上的老年人口为2898万人,比去年增加了80万。老年人在总人口中的所占比例也增加了0.6个百分点达到22.7%,刷新了1950年有统计以来的最高纪录。
女性中65岁以上者的比例首次超过25%,每4人中就有1人为老年人。

  此次日本老年人口数量是以2005年的人口普查为基础推算的。女性老年人为1659万,占女性人口的25.4%;男性为1239万人,占男性人口数19.9%。70岁以上者的数量比上年前增加44万达2060万,80岁以上者也增加了39万达789万。

  截止08年10月,有65岁以上老年人的日本家庭共1821万个,占家庭总数的36.7%。其中有414万个家庭是老年人独居,比1983年开始此项调查时的98万个增加了3.2倍。在这样的单身家庭中,有超过三分之一的145万个家庭居住在公寓等共同住宅中。在因无人照顾而“孤独死”正成为日本社会问题的情况下,如何在社区帮助老年人生活将是今后的课题。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