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中国繁荣昌盛两岸旅美侨胞同傲 升旗庆中国国庆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五星红旗和星条旗在美国蒙特利公园市上空冉冉升起,《义勇军进行曲》和《星条旗》的歌声响彻巴恩斯公园,南加州华人华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升旗典礼,19日上午在隆重举行。代表不同原居地的侨领和华人下一代,分别升起了中美国旗,3000侨胞敬祝祖籍国繁荣昌盛、中美世代友好。

  越柬寮侨领、大会主席畲绍汉和香港侨领、大会执行主席林日升,共同升起了庄严的五星红旗。上海人联谊会创会长、80高龄的大会共同主席刘冰和8岁小童鹿方欣,共同升起星条旗。舞台两侧的旗杆上,中美国旗迎风飘扬,象征着两个伟大国家的友谊与合作,现场气氛热烈祥和。

  畲绍汉指出,他荣幸地代表本地华人升起五星红旗,这一刻他将会永远铭记在心。他是寮国华侨,但热爱祖籍国,1997年南加州侨界在新华人小区阿罕布拉市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时,他也参加了那个深具历史意义的时刻。

  林日升说,他在殖民地香港长大,从来没有升过旗,如今能在美国升起祖籍国的五星红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华诞,他感到特别骄傲,并感谢大家给他这样一个光荣的机会。

  刘冰表示,他早年从大陆迁居台湾,又从台湾移民美国,经历过海峡两岸和美中两国关系的曲折的发展过程,深感国运盛才能侨运盛,只有祖籍国繁荣昌盛,美中两国和平友好,侨胞们才能扬眉吐气、安居乐业。

  鹿方欣小朋友是大会主席鹿强的女儿,也是美国出生的华裔,她们是传播中华文化的种子、促进美中友好的桥梁,在她们一代身上寄托着华人华侨的希望。

  五星红旗金碧交辉,映照大地,江天辽阔,山河壮丽。红、白、蓝三色的星条旗,分别象征勇气、真理和正义。当雄浑的“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以及嘹亮的“哦,你可看见,透过一线曙光,我们对着什么,发出欢呼的声浪?”的中美国歌交替演唱时,3000侨胞挥动中美小国旗,热烈鼓掌,声震云霄。(丁曙)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