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公交车月收千元玩具币 司机难辨真假(图)

2009年09月21日1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玩具币”乘公交 司机难辨真假

  江夏公交月收千元“玩具币”

  晨报讯(记者陈奇雄 通讯员叶逢春 杨新华) 一种玩具币在江夏区小学校园周边泛滥,其外观酷似真人民币,经折叠后,难以辨别真假。

而江夏公交公司平均每月要收到近千元此种玩具币。

  张先生家住江夏区纸坊街复江道。9月17日,他向江夏区工商分局复江所投诉称,他10岁的女儿近来整天痴迷于玩一种叫“儿童银行人民币”的玩具币。女儿称,这种玩具币2元钱一套,是从学校门前摊子上购买的。她的同学都爱玩这种玩具币,还有同学用其作赌资,从事剪刀石头布之类的赌博游戏。胆大的同学甚至用其投币乘车……

  张先生表示,这些玩具币的图案、颜色与当前流通的各种币值人民币图案相似,水印、编号、花纹、字样都是模仿人民币,只不过将票面上的伟人头像换成了卡通图案。他认为玩这种玩具币,对孩子健康成长极为不利,希望工商部门查处贩卖此种玩具币的商贩。

  工商执法人员查明,辖区各学校附近商店出售此种玩具币的现象比较普遍。工商人员现场共收缴1000多张玩具币。

  昨日,江夏区公共汽车总公司工作人员秦盛春介绍,这种玩具币2006年就出现了,由于公司的无人售票车辆未安装人民币识别系统,乘客将1元、2元、5元的这种玩具币折叠,隐去票面卡通图案后投进币箱,司机很难鉴别其真伪。为此,该公司每个月都要收到近千元这种玩具币。

  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张国振律师称,法律规定,未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任何人不得私自在宣传品、出版物或者其他商品上使用人民币图样。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和其他有关行政执法机关应对商家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理,并销毁非法使用的人民币图样。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