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樊纲:要注意资产泡沫 要大力发展低端制造业

2009年09月21日11: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今天是以个人的身份,或是宏观经济研究者的身份来做这个讲座。”昨天上午,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在《后危机时代的世界经济趋势与中国企业的发展》中抛出自己的观点:制造业的通货膨胀是不太可能的。


  “农产品、资源的价格上升都会导致通胀的发生,但在中国情况比较稳定,不太容易疯涨。要注意的是资产泡沫,资产价格的上涨。”樊纲表示,危机之后,将会回归实业。金融泡沫破裂,业务缩水,说明金融服务业是不能脱离实业的。发展中国家的经济结构不同于发达国家,中国要继续发展金融服务业,更要大力发展制造业,尤其是低端制造业,而不是打击制造业。

  事实上,在风险、竞争之下的市场,各行业的利润基本都是均等的,关键是要专注于自己的行业。“不专注自己的行业,一有风吹草动肯定会倒闭。”

  樊纲认为,接下来低碳经济将成为经济新的增长点。现在欧美日已经开始着手新能源的投资,“发展中国家不久也肯定要被拉进去,对中国而言会是一个机会。”樊纲说。

  此外,新兴市场将占世界经济的更大比重。现在新兴市场大约占了40%左右,今后可能会增长到50%以上。经过这次金融危机,欧美日三大市场绝对会有所衰落,而新兴市场更值得企业重视。(商报记者谢晓婉实习生 李源 通讯员 陈奕珣) (来源:厦门商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