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与重庆间28日将首次开行“和谐号”动车组

2009年09月21日11: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1日消息 (记者刘媛)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按照铁道部的部署和要求,9月28日,成都铁路局将对管内列车运行图进行局部调整。本次调整列车运行图最大的变化和亮点是:成都铁路局在西南地区的成都、重庆间首次开行最高速度为200公里/小时的CRH“和谐号”动车组。
铁道部新增成都铁路局一部分动车组车次,动车组列车车次中字母“D”读音“动车”。

  新运行图变化情况

  (一)新增开管内客车7对:1.新增成都-重庆北D5102/1、D5122/1次CRH1型动车组1对。2.新增成都-重庆北D5104/3、D5126/5次CRH1型动车组1对。3.新增成都-重庆北D5108/7、D5128/7次CRH1型动车组1对。4.新增成都-重庆北D5110/09、D5132/1次CRH1型动车组1对。5.新增成都-重庆北D5114/3、D5134/3次CRH1型动车组1对。6.新增成都-重庆北D5106/5、D5124/3次CRH1型动车组1对。7.新增成都-重庆北D5112/1、D5130/29次CRH1型动车组1对。

  (二)调整列车等级3对:1.成都-重庆北T8808/5、T8810/11次列车等级调整为管内快速,车次改为K9358/5、K9360/1次。2.重庆北-成都T8806/7、T8812/09次列车等级调整为管内快速,车次改为K9356/7、K9362/59次。3.成都-贵阳T8858/9、T8860/57次列车等级调整为管内快速,车次改为K9408/9、K9410/07次。

  (三)调整客车运行经路4对:1.桂林北-成都K651/4/1、K652/3/2次在遂宁-成都间运行经路调整为经由遂宁、金堂运行。2.宁波-成都1248/5/8/5、1246/7/6/7次在遂宁-成都间运行经路调整为经由遂宁、金堂运行。3.重庆北-攀枝花K9454/5、K9456/3次改经由遂宁、大英东、成都、沙河堡、成都南运行。4.成都-南充K9498/7次在成都?遂宁间运行经路调整为经由金堂、遂宁运行。

  (四)停运管内客车5对:1.停运成都-重庆北T8816/3、T8814/5次双层城际特快列车1对。2.停运成都-重庆北T8884/1、T8882/3次蓝箭号特快列车1对。3.停运成都-重庆北T8892/89、T8890/1次蓝箭号特快列车1对。4.停运成都-重庆北T8900/897、T8898/9次蓝箭号特快列车1对。5.停运成都-南充K9510/09次快速列车1对。

   “和谐号”动车组的开行标志着西南铁路正式迈入高速时代

  成渝间“和谐号”动车组的开行,标志着西南铁路正式迈入了高速时代,它必将有力地拉动成渝区域经济的发展,并对人们的生活观念和生活方式产生重要影响。从此,西南铁路现代化建设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近年来,成都、重庆两地间的经济、人员、文化和信息交流越来越频繁。为大力改善川、渝两地人民的交通条件,缩短成渝两地的时空距离,早日让西南地区人民群众共享高速铁路的发展成果,在铁道部和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成都铁路局坚持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部省(市)纪要精神,加快铁路建设步伐,今年7月份,遂成复线时速200公里线路开通,成渝之间的快速通道初步形成,为开行“和谐号”动车组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成遂渝铁路是目前西南地区首次开行高速动车组的线路,等级最高,其中遂成线最高时速为200公里,遂渝线最高时速160公里。

  “和谐号”动车组的开行,使成都铁路局的客运产品更加丰富。动车与特快列车、城际列车、夕发朝至列车、普通旅客列车等一起构成多种客运产品,人们出行有了更多的选择,旅行更加快捷、更加舒适。

  在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实惠的同时,开行“和谐号”动车组还将给川、渝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对西南地区乃至全国铁路事业的发展,以及当前西南地区铁路建设的大好环境产生重要影响,意义重大。

   开行“和谐号”动车准备工作

  铁道部高度重视成都铁路局“和谐号”动车组的开行工作。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作出明确指示和要求;铁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胡亚东亲自添乘在成遂渝线上试验运行的“和谐号”动车组;铁道部相关部门组成专家组,专程到成都铁路局对成遂渝线动车组开行准备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指导。

  为全面做好“和谐号”动车组在西南地区的首次开行工作,成都铁路局成立了“9?28”调图领导小组,加强组织,精心部署,从提高设备质量、加强人员培训、完善规章制度、优化行车组织、提升服务质量、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干部包保、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入手,认真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着力构建科学、规范、高效的高速铁路运营管理模式。

  目前,成都铁路局“9?28”调图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铁道部、成都铁路局分别完成了“和谐号”动车组所运行的遂成、遂渝铁路的综合联调联试工作;有关部门和单位正在开展“和谐号”动车组列车技术整备、设备整治、实作演练等工作,并在成都、重庆北、遂宁站设置动车专门候车区,确保“和谐号”动车组按期顺利开行。

  成都铁路局将按照“高标准、讲科学、不懈怠”的总要求,努力把“和谐号”动车组开成安全、优质列车,使“和谐号”动车组的开行产生良好的社会效应,在西南地区树立起“和谐号”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