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邓中翰点评央视《财经频道》推出

2009年09月21日1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央视网

  邓中翰点评央视《财经频道》推出

  中央电视台2套一直是我爱看的频道,最近我发现这个频道变化了,不仅名字变了,叫财经频道,节目内容也发生了很多的改变,这让我们有了更多的企盼。栏目品种的完善,节目形式的创新,竭力打造一个全新的面向大众的专业化经济频道……其间的用心良苦不仅体现出了几代经济电视人孜孜以求,勇于创新的探索,更道出了许多对观众的尊重。

  权威媒体对主流价值观有着无可替代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并且肩负着时代使命。通过几个栏目的观看,我发现,此次改版继承了“大众、综合、实用”的思想,更侧重了各个环节的专业水准,不再简单拘泥于形式转变。从经济资讯到经济深度报道再到经济评论,实用性、思想性和言论性都得到了进一步深入和强化,确实是一种在集思广益下的思想高端引领。我很欣赏这种用浅显的语言剖析经济层面的问题的处理方式。经济自身的复杂多变性就需要从不同的认识高度切入,多一种认识的可能,或许就会多一分认识的透彻。从全球经济背景下立体俯瞰,再到动态中寻找多元的影响因素,最终又回归到关注公众切身利益的立足点,这样做,大大减轻了经济以往在人们心中的空泛印象,也提升了经济类栏目的亲和力。

  商海沉浮,掌经济的舵,扬企业的帆。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的改版是一次对自身、市场和对手深思熟虑后的谨慎创新,也体现了更多对责任的担当。竭诚进取的背后,必将孕育并腾升出一个权威的中国财经媒体。央视财经频道不仅有望成为世界知名的财经媒体,更可能成为提供创造财富的平台,通过与社会舆论的良性互动效应推动中国经济的增长,让那些关注经济发展的人,受益于经济发展。

  最后,祝愿央视财经频道改版成功,成就中国第一家具备国际一流水准的权威财经媒体!(本文作者: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邓中翰)

(责任编辑:刘芬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