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旅游局发布国庆出游提醒 购物请保留发票

2009年09月21日1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

  武汉旅游局发布国庆出游提醒 购物保留发票

  合同中不能出现“车览、遥望”等字样 购买商品要保留发票以作凭证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朱媛媛 通讯员戴伟报道:长达8天的黄金周即将来临,许多市民都安排了出游计划。

如何能度过一个愉快的旅游行程?昨天,武汉市旅游局发布了七点提示:

  首先,市民报名要找合法的旅行社。要核实旅行社营业场所是否悬挂有《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和工商执照。如果是出境旅游,还要核实其《许可证》经营范围是否包括出境旅游业务。目前武汉仅有14家旅行社具有出境组团资格,其他旅行社即便是冠以“国际旅行社”也只能经营入境和国内旅游业务。

  二是一定要与旅行社签订正规旅游合同。《旅行社条例》规定的14项内容一项也不能少。对于旅行社行程中出现类似“准三星”、“相当于3A级”、“车览、遥望”等模棱两可的表述均属违规。

  三是最好购买旅游人身意外保险。旅行社责任险是旅行社购买的保障企业自身经营安全的险种,不能替代游客人身意外险。建议市民出游前购买武汉旅行社统一投保的游客人身意外险,保障自身安全。

  四是注意旅途身体健康。患有疾病或年长者能否出行应征询医生意见,如可以出行最好随身携带常服或应急备用药品。旅行中,注意防范N1H1甲型流感等流行性疾病。

  五是要文明出游。市民要尊重旅游目的地当地的宗教文化、风俗民情,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相关管理规定,以免发生不必要的纠纷。

  六是要理性消费,理性对待旅途矛盾。尽量不要冲动购物,购买商品要索取发票(收据)等商家凭证,以作为维权依据。如遇航班延误、火车晚点和服务质量等问题,应积极与旅行社协商解决,不宜采取过激行为。

  七是要理性维权。如果遇到旅游服务质量或服务标准不达标等问题,可及时与旅行社协商解决或拨打当地旅游质量监督管理部门、工商消费者协会的投诉电话,也可与武汉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联系,投诉电话:027-82855773。

  附:武汉14家出境组团社名单:

  长江轮船海外旅游总公司、湖北省海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中国旅行社、武汉市海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中南国际旅游公司、武汉东星国旅、湖北省中国青年旅行社、武汉市中国旅行社、武汉春秋国旅、湖北康辉国际旅行社、中国国旅(武汉)国际旅行社、湖北徐东国际旅行社、湖北天鹅国际旅行社、湖北省扬子江国际旅行社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