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子感冒咽痛突发左眼失明 视神经遭病毒侵害

2009年09月21日13: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最近南京天气多变,早晚温差很大,感冒发烧的患者每天都让医院人满为患。笔者昨天从南京市第一医院获悉,一位26岁的林小姐,双眼视力一直都是1.2的,由于感冒引发咽喉肿痛,三天后出现头痛、左眼视力由开始模糊到完全失明,幸亏救治及时,林小姐现在左眼视力已经恢复了0.5左右。


  咽喉肿痛后视力下降

  经了解,林小姐是位售楼小姐,最近一段时间楼市很火,林小姐所在的公司也是异常忙碌,每天都加班,身体感到很疲劳。上周在几场雨后气温下降,林小姐患上感冒,每天咳嗽不止,开始想扛扛没有吃药,谁知病情加重,扁桃体发炎引起咽部水肿,吞咽食物都有点困难,三天以后,更让林小姐担心的事情发生了,早上起床洗完澡出来,感觉镜子灰蒙蒙的,好像有层雾水,看不清,再看看四周原来是自己的视力出现问题,这时林小姐害怕起来,因为她去年以来共两次咽喉肿痛都伴有视力下降,之前两次她和家人都以为是感冒引起脑子昏沉导致眼睛看不清,前两次检查,视力分别下降到0.5和0.01,但还能看到东西。

  感冒病毒损伤了视神经

  这次林小姐没有大意,到单位将自己手中事情处理好就准备去医院时,忽然间她感到左眼剧痛,随即左眼就什么也看不见了,同事们连忙开车将她送到南京市第一医院,眼科医生连忙对其进行检查,眼底镜检查视神经乳头发现“乳头水肿”。色觉检查时,林小姐左眼颜色分辨力减弱,确诊为视神经炎,而导致左眼失明的元凶竟是感冒病毒,由于感冒病毒损伤了视神经,引起左眼突发性失明。经过紧急处理,一天后林小姐左眼视力开始恢复,现在已经到0.5。

  病毒感染会引起视神经炎

  据第一医院眼科陈力迅副主任医师介绍,一般病毒感染,如麻疹、腮腺炎、流行性感冒、阑尾炎、拉肚子等,都有可能引起视神经炎,早中期有以下症状:一眼或两眼视力模糊,尤其在运动或洗热水澡以后;视力变昏暗,好像灯光调弱一般;物体的颜色看起来变得阴暗褪色;眼球后方可能会有疼痛的感觉,特别是眼球转动时。陈主任说,视神经炎发展到后期就会导致视神经萎缩。视神经萎缩不是一个病名,而是一种症状表现。医学上认为:很多疾病都可能引起视网膜神经细胞发生病变,最后发展为视神经全部变细的形成学改变,即视神经萎缩。视神经萎缩是眼科的一种疑难病症,一旦发生就无法完全治愈,很多患者最终无奈地走向失明。而目前的医疗技术只能尽量缓解病情的发展、保留患者的视力。

  陈主任指出,除了视神经炎以外,抽烟、喝酒的不良生活习惯也可能引起视神经萎缩。比起抽烟,酒精中毒引起的酒精中毒性视神经萎缩更为常见,其罪魁多为高度白酒或假酒,长期饮酒也可能导致视神经萎缩。专家提醒,一旦感冒时发现视力衰退,要及时到大医院就诊。(张子青)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