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买房故事:婚房业主该写谁名成最离谱离婚理由

2009年09月21日13: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强和燕恋爱8年了,分分合合实属不易。

  燕是家里的独女,为了燕强不顾父母的一再反对在大学毕业后跟随着燕来到了她所在的城市。两个人相亲相爱,一同努力工作现已双双老大不小了。强的父母终于抗不过儿子的决心,最终被他们俩在一起的坚定态度所打动,于是最终同意了他们的婚事,在他们订婚领证那一天老人给出40万元让他们暂时买个小房子或者二手房结婚过渡,钱虽然不多,但已经是老人倾其所有了。
得到老人的认可同意自然是值得太高兴的事情了!于是燕对他们的婚姻和未来生活充满了信心。她跟强商量,她可以用自己公务员的身份再贷一些款,一步到位买个大一点的新房,然后好好装修打扮,然后好好过日子。强同意了,于是燕又贷到了50万,他们可以买一个价值近百万的房子了!婚房的名字写谁?这个问题竟然一下子懵住了他们。

  强认为理所应当写他的名字,男人嘛,都是理所应当的户主呀。燕认为贷款是以她的名义,而且男方家出的钱并不多,房子应该写她的名字,这也是燕的父母一再提醒她的。强犯难了,多有犹豫之后也想随她去吧,可是强的父母也提醒强了,他为了燕跟去了她的城市,如果房子再写女方的名字,那么不明摆着强是倒插门吗?强的父母坚决不同意!强的父母说,如果强连这个问题也争取不过来,那么强就断绝跟他们的关系吧!父母的最后一句话跟一声震雷一样,雷倒了所有的当事人!

  燕知道后真是新仇旧恨一齐涌上来了,燕也封了门,你们家一直就这样态度,那么这婚房非写我名字不可了,如果不写,那么我们离婚!强也苦辣酸甜汹涌澎湃了,我为了你已经伤了我父母一次了,你和父母之间我选择了你留在这个城市离他们远不能及时尽孝我已经做到家了啊,你还这样不领情!离就离!于是就这样,为了婚房的名字问题两个相爱了8年的恋人分手了!现如今燕痛不欲生,强则是神情恍惚……房子,现如今都市人的痛,更是这一群年轻的婚中人的痛。无房,他们苦,有房,他们哭。难道真是房子的错吗?

  想当年我们的父辈闹革命那会儿,新婚燕尔有一个暖水平一把手电筒就很富裕了。如果两个人能有一床新被褥就更是锦上添花地幸福人了。他们无需为财产去伤心,无需为财产去计较,他们把他们的结合看得比什么都重,他们无产着却结合得那样紧密。这样看来,还是房子惹的祸。房子是财产,是权利,是都市人的心理安全和自卫的武器。

  婚房名字之争,无需细想,作为心理人一看就清楚地看到了他们实际上是在为自己争,从婚姻的开头就争起来,即使这次不离婚,那么他们的婚姻也可以说走不了多远多久的,因为这场争说白了不就是对自己恋人的不信任对婚姻没有信心吗?为什么争房子名字啊,不是为了离婚时候分财产所打下的伏笔吗?有着这样消极心结和悲观心理的恋人即使这次不离婚,他们的未来日子也同样会是凄风苦雨的。这样说来,他们那时所谓的相亲相爱不过是为了跟强的父母争,强的父母同意了他们的婚事,于是他们两个人开始争。这样看来,房子是无辜的。

  婚姻本来该是两个人的事情,可是这个婚姻里面竟然有两个家庭的人来共同经营。难怪,也用不上什么竟然了,现在孩子的事情哪一项不是做父母的事呢?又哪一项能缺少父母的参与和支持呢?可怜天下父母心,哪个父母不是为了孩子呢?燕的父母为了孩子不吃亏,强的父母也同理,于是都是为了孩子好,于是父母的插手帮助竟然可以让自己的孩子吃尽苦头!是的,竟然!做父母的如果能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他们还能这样做吗?这样看来不是房子惹的祸。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过去房子确实差不多都是写男人的名字,确实基本上是男人该多考虑筹措的事情。现如今,男女平等了,现如今房子得需要购买了,得需要两个人的共同努力才得以实现了,于是乎男女平等了,男人女人都一样了,这样的直接后果就是女人也可以理直气壮地要房权,男人也气壮理直地要房权,于是房子身不由己又卷进了是非之境地。

  嗨,房子啊,房子,是好是坏?房子是一个家的成立,当然也可以是一个家的解体。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