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坊间传医保十一后不能取现 市民扎堆去取钱

2009年09月21日13: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坊间传出消息 百姓扎堆去银行取钱 

   相关部门称未接到冻结存折余款的通知

  医保十一后不能取现?别信谣言

  本报讯 (新闻观察员吴丹) 医保存折里的钱十一后将不能再取现?这个近日在坊间流传的消息,让北京银行里排满了取钱的人。

对此,相关部门表示,并没有接到相关通知。

  近日,记者来到北京银行沙子口支行营业点,营业大厅的等候区里坐了20多人,而不用排号的单笔业务快速通道前也排起了10多人的长队。

  记者注意到,约有一半的人手里都拿着红色的医保存折。在某国企工作的李小姐告诉记者,她听朋友说从10月1日开始,就不能再从医保存折里取钱了,相应资金将转入医保卡,用作从医院买药的专款,所以她打算赶紧把钱都取出来。

  记者随机询问了在该行办理业务的市民,几乎所有受访者都听说了关于医保存折取现的事情,已经或打算取现。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位于前门和琉璃厂等地的北京银行网点,其中,不少市民在办理医保存折取现业务。在聚集众多北京年轻消费者的某论坛上,记者也发现了一个关于医保存折取现的热帖。

  北京银行沙子口支行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大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来银行把医保存折里的钱取出来的客户在8月底的时候曾一度达到高峰,因为有传言说从9月起不能取现。

  另外一位银行工作人员则表示,类似的消息早在三年前就有,只是现在改成了要把存折里的钱转进即将采用的医保卡,而且日子又变成了今年十一前。

  记者随后致电北京人力资源和劳动保障局热线电话12333,工作人员称,目前医保存折个人账户里的钱仍是按月注入,存折里的资金属于个人的,参保市民可到银行自由支取。

  记者询问十一后是否政策会发生变化,工作人员不愿多说,只称目前没有接到任何冻结存折余款的官方通知。

  温馨提醒

  1.医保存折取现的问题,请市民谨慎对待,不要听信谣言,扎堆去银行取钱。

  2.如果有需要支取,并且如果您是第一次办理医保存折取现,需要带身份证以及存折。如果不是首次取现,只需带存折凭密取现。如果办理挂失业务,需要再带上医疗蓝本。

  3.尽量选择非高峰时段办理银行事务,以免耽误您太多时间。

  医保存折里的是什么钱?

  医保个人账户(即医保存折)里的钱是职工个人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和按照规定划入个人账户的用人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

  个人账户的本金和利息为个人所有,只能用于基本医疗保险,但可以结转使用和继承。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