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中国海海盗行为创5年新高 油轮货船最易受害

2009年09月21日14: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资料图:南中国海
资料图:南中国海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秋恒报道,据法新社21日报道,一个国际监督机构周一称,今年发生在南中国海的海盗劫持和袭击事件创5年来新高,其中油轮和大型货船最易受到攻击。

  法新社报道说,《亚洲地区反海盗及武装劫船合作协定》信息交流中心发言人说,到目前为止,2009年至少发生了10起海上攻击事件。这超过了2005年9起的记录,而且今年还有更多报告的案件仍在证实中。

  据报道,今年第10起海盗劫持事件发生在9月19日。

当天,6名海盗登上一艘新加坡注册的液化石油气油船,并袭击了当值人员,对船员进行了抢劫。

  《亚洲地区反海盗及武装劫船合作协定》研究人员说,由于油船和大型货船航行缓慢且保安措施脆弱,因此更易受到攻击。

  《亚洲地区反海盗及武装劫船合作协定》2006年9月正式生效。同年11月,协定成员国在新加坡正式设立信息交流中心。有关国家通过交换信息、加强能力建设和合作行动等方式,打击海盗及武装劫船行为,对亚洲地区、特别是马六甲海峡的海上安全具有积极意义。

    相关策划:现代海盗横行马六甲

    马六甲海峡是世界上最为繁忙的海峡。每年经过这个航道的5万艘船只,运载着占世界运油量一半的原油及占世界贸易量三成的商品。在每天通过马六甲海峡的近140艘船只中,近60%是中国的船只,而且大部分是油轮,中国所需80%左右的石油靠这条航道运输…[详细]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