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北转运站污染噪音问题不断 居民旅客抱怨连连

2009年09月21日14: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交九台北转运站旁华阴街居民不满噪音,挂出抗议布条。

  交九台北转运站候车室弥漫客运车废气臭味,候车旅客不知是防疫还是废气的关系,戴上口罩。图片来源:联合报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转运站试营运届满一个月,由于当初只规划新竹以南路线10家业者进驻,约是原D1(客运台北总站)的三分之二车辆次,以致周边交通比预期顺畅,反倒是转运站的噪音、空气污染及周边停车问题,让居民及旅客抱怨不断。

  大同区建明里长陈正贤说,转运站周边的华阴街路幅狭小,但站外出租车排班,有时还从华阴街一路排到中山北路,影响附近交通,且深夜排班影响安宁,居民频频向他抱怨。


  陈正贤说,当地居民不饱受交通冲击,转运站镂空墙面造成废气与噪音干扰,整天生活都受到影响,停车也没优惠措施,这些问题若不解决,居民一定站出来抗争。

  这座岛内第一个立体式转运站,车站本身让民众感觉焕然一新,候车环境、舒适座椅、免受日晒雨林、贴心的育婴房规画、宽敞的售票大厅等,一般乘客反应颇佳;目前平均每天进出约2200至2500辆次,台北市公共运输处表示,转运站每逢周五尖峰时段车流大增,但过去几周观察,流量与速率大致相仿,显示车流逐渐稳定。

  不过,台北转运车站外停车不便及塞车等问题,都让乘客及居民诟病。

  转运站对开车或骑车民众十分不便,目前虽有机车免停车费的服务,但仅开放早上6点至晚上10点,导致坐夜班车的民众无处可停,深夜到站的乘客也无法取车,民众只好停放在华阴街巷弄内,造成居民出入困难。

  站外出租车排班是一大困扰,“交通局”规划在站东侧设临时排班点,可停放16辆车,但排班出租车太多,影响华阴街附近居民的交通。

  公运处表示,转运站机车停车场目前开放全日可取车,但进场时间受限场地管理仍有时限;出租车排班将在月底完成站内排班规划,之前将加派警察站岗维持交通秩序;至于民众反映噪音、空气污染及停车优惠,负责营运的万达公司允诺月底召开说明会,向居民说明改善方案。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