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八九个医生“紧盯”刘翔 各界盛赞刘翔完美复出

2009年09月21日14: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翔在上海的惊艳亮相,让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每天陪在刘翔身边承受压力的孙海平最有感触,他坦言自己也没想到刘翔会给他这样的惊喜,让他也很意外。而最让他高兴的是,刘翔在发力之后,脚部的反应不大,这让师徒二人看到了更好的未来。


  为了确保刘翔复出万无一失,田管中心和上海莘庄田径训练基地安排一个团队,力保刘翔复出安全。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团队还像备战奥运会一样,先在莘庄基地进行了一次周密的演习。赛后,田管中心副主任兼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表示:“刘翔能参赛就已经是个奇迹了!”

  成绩解析 还得感谢老特

  昨晚拿到亚军,刘翔说他自己也很意外,当时完全是收不住了。实际上,连最了解刘翔的孙海平也不相信自己的眼睛。赛后,他冷静地分析了刘翔跑出13秒15的原因,最主要的还得感谢特拉梅尔。

  “主要是有三个因素。第一是刘翔很久没有参赛,他这次一出来,现场的观众为他加油,他的斗志一下子就上来了;第二是今天是大顺风(1.2米/秒);第三是最后被特拉梅尔带出来了。”孙海平说。

  不再担心 脚伤经受考验

  赛前,来自刘翔国内主治医生陈世益的说法是刘翔的伤处“从功能上讲,已经百分之百恢复了,但是从解剖的角度讲,还没有。”冯树勇表示:“刘翔能参赛就已经是个奇迹了,运动员伤愈后恢复成绩需要一个过程。”

  刘翔“擅自”改变战术,拼命追赶特拉梅尔,脚伤会不会因此反复?孙海平第一时间询问刘翔脚部的感觉,因为这是他最担心的问题。“今天的比赛最担心的是刘翔的伤,要求他安全第一,但是下来后问了一下,他自己说脚没事情,这个我们就放心了,从这个结果来看,他参加全运会看来也是没问题的。”

  未来猜想 能否回到巅峰

  上海黄金大奖赛,是刘翔复出的第一站,接下来,10月份的全运会,11月份的田径亚锦赛,12月份的东亚运。通过不断的比赛积累,刘翔将在明年正式踏上国际赛场,他已经确定出战明年的国际室内锦标赛。

  不断地以赛代练之后,刘翔会重返巅峰吗?

  孙海平给出的答案是:“等完全康复了,承受能力强了,他又能达到比较高的水平。不一定能超越12秒88,但只要跑到13秒左右,根据目前这个情况,他也绝对很有竞争力。现在跑进13秒以内的运动员屈指可数,罗伯斯之外,奥利弗、特拉梅尔就这么一次,其他就没有了。”A11a记者黄双 (来源: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