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法国华侨华人齐聚一堂喜迎国庆

  新华网巴黎9月20日电 (记者尚栩)20日下午,法国巴黎“互助之家”剧院内一片欢声笑语。舞台上摆满着盛开的鲜花,挂起了大红的灯笼。高悬的中国和法国两国国旗以及“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大型横幅,让整个剧院显得既庄重又喜气。1500余名法国华侨华人代表聚集在这里,共同庆祝新中国60华诞。

  15时30分许,欢快的锣鼓敲起来,喜庆的狮子舞起来,庆祝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陈胜武代表在法华侨华人祝福中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他说,随着中国的飞速发展,法国华侨华人备感鼓舞,他们对中国的热爱之情也越来越强烈。他表示,广大华侨华人对中国的发展以及民族复兴的前景充满信心,会在不同领域,为中国的发展以及中法两国关系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浙江省艺术团则为华侨华人带来了精彩的演出。无论是舞蹈《长兴百叶龙》、独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还是越剧选段《梁山伯与祝英台十八相送》、乐器合奏《跃龙》,都饱含着浓郁的中国江南文化神韵。演员倾情表演,观众专注欣赏,掌声一时间成为最有力、最直接的表达,剧院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巴黎13区区长顾梅也被这种热烈的气氛所感动。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法关系是“有历史的”、“有生命力的”,尽管也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是他“并不十分担心”,因为他相信这些困难“很容易被克服”。顾梅说,近年来,中国取得的建设成就令他很吃惊,他祝愿中国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也出席了当天的庆祝活动并致词说,在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中,海外侨胞的功劳不可磨灭。法国华侨华人始终怀着赤子之心,与祖(籍)国和家乡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休戚与共,血脉相连。他希望法国华侨华人进一步努力融入法国社会,并发挥独特优势,在加快中国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国和平统一方面,在促进中法友好方面,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孔泉说,今年是中法建交45周年。45年来,中法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果,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际利益,为世界和平稳定作出了贡献。目前,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法关系再次进入迅速恢复和发展的重要阶段。“中法友好具有深厚的民间基础,两国友好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对中法关系的光辉前景充满信心和期待”。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