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民晚报:没有奇迹 只有一个真实的刘翔

2009年09月21日16: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赛前两天,与刘翔在MSN上闲聊,他说:我本普通,一直不习惯过名人的生活。所以,这次一复出,重回众人视线,他感到“陌生”。但命运如此安排,刘翔不可能回到从前,他只好去适应,努力去习惯。

  对刘翔复出,有过无数的假想,但一出来,头一场比赛就如此强势,刘翔让很多人惊呼:“奇迹归来”。


  我不赞同“奇迹”的说法。奇迹,只是昙花一现的一段“神话”,无法长久。昨晚,刘翔的成绩,是他真实水平的一种迸发,或说是一次喷涌。

  尽管赛前教练关照:不要全拼,要有保留;尽管赛前他将自己描述成一名“新兵”,但骨子里,刘翔从不认输。好胜,是他的天性。一踏上红色跑道,一听到如雷掌声,一遇到匹敌对手,内心深处的那份好胜,很难控制,自然迸发。

  其实,别说在他老本行跨栏领域,就是平时K歌、打乒乓、打牌……要么不做,要做,刘翔总能做到极致。这是个性。

  很难想象,追求完美的刘翔,在过去一年,经历了怎样的心路历程。这是旁人,哪怕是他最亲近的人,都无法真正体会的。只有经历,才有领悟。相比一年前,刘翔更成熟了,他终于明白:生活中,真正要战胜的,不是对手,而是自己。

  对跨栏,对挑战,刘翔有着一份喜爱。不过太多外界因素,曾干扰他的执着。如今刘翔重回起点,重温开始时的梦想。“我不考虑退役……实在是喜欢(跨栏),很难舍弃……大概一直要跑到自己跑不动吧……”

  一生中,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是幸运的。刘翔更明白能够在落后的情况下,仍然坚持追逐最初的梦想,更是伟大的。所以,老将约翰逊至今仍是刘翔的偶像。这对一名曾经辉煌的高手来说,很不容易。

  抛去胜负,进入境界。如今,刘翔只是快乐地去跑,开心地享受人生过程。“欲望,报复……很多以前一直纠缠放不下的东西,已经不复存在……”

  真心为刘翔感到高兴。不过他跑出的13秒15,不为那个亚军。第一,还是第二,已不重要。生活如跨栏。昨天,在故乡美丽的秋夜,刘翔跨过了横在他生活之路上的那一道坎。他成功了。这就够了。

  向刘翔致敬。为刘翔祝福。我们不期待奇迹会一次又一次降临,但我们欣喜,因为看到了一个更为真实的刘翔。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