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2009年09月21日17: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商务部
  9月19日下午,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德铭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主要精神,并就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在京商务部党组成员马秀红、高虎城、姜增伟、钟山、易小准、陈健、傅自应、王和民、崇泉、王超、鲁建华、房爱卿、仇鸿参加学习。
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商务部党组认为,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是在建党88周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变化,我国正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着力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取得一系列新进展、新成就。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充分发扬党内民主,是全党和各方面智慧的结晶,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商务部党组提出,要把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商务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结合商务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贯彻全会决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紧紧围绕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提高全党思想政治水平,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积极发展党内民主,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设善于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等五个方面重要任务,认真落实党建责任制,全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商务部党的建设,切实提升商务部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做好各项商务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商务部即将召开的直属机关党员代表大会的重要主题。全面总结机关党建成功经验,深入分析问题和差距,提出加强和改进商务领域党的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把扩大党内民主贯穿于筹备召开党代会的全过程,尊重党员主体地位,创造党员敢说话、说真话的环境,确保选出先进性和代表性相统一的新一届“两委”班子。

  商务部党组认为,会议就进一步扩大国内需求和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等工作提出了一系列目标任务,体现了党中央对商务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严格要求。在当前我国经济总体形势企稳向好的关键时期,商务部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团结带领广大党员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四中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要切实以全会精神指导当前工作和商务发展。认真领会全会对经济形势的判断,立足基本国情,结合商务实际,统筹好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利用好两种资源。研究完善扩大消费的政策措施,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加紧实施出口市场多元化战略,落实稳定外需各项政策,提升出口产品竞争力,力保国际市场份额。稳定和扩大利用外资,优化利用外资结构,提高利用外资水平。抓住机遇实施“走出去”战略,努力为我国经济发展争取更大国际空间。妥善处理贸易摩擦,更加积极有效地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转“危”为“机”,推进商务事业科学发展。

  商务部党组号召,商务领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商务发展道路,统一思想,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商务党建和商务发展的新成效保证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商务领域的全面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