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首届网民节温馨落幕 将在不断探索中进步

2009年09月21日17: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中国是世界上第一个创立网民节的国家!”当在全世界第一个提出“网民”这一专属概念的美国网民领域研究专家Hauben女士,满怀激动地将这具有特殊意义的“第一”赋予中国网民文化节(www.wangminjie.cn)的时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国网民群体自身发展的成熟度以及相关行业部门、媒体和社会对于网民群体的关注度是可圈可点的。


  随着我国互联网的迅速普及,网络已经深深地融入到人们的生活当中。与此同时,随着我国网民人数不断增多,网民群体日益壮大,这些越来越多、不断成熟的网民提出了网络权益的诉求,网民需要得到有针对性的关注。如同“教师节”、“重阳节”等节日一样,设立中国网民文化节,亦是希望传达一个“平凡人的精彩”的精彩内涵,为网民提供更便捷周到的服务,让网民从中获益,不仅是成为一种广泛诉求,也是设立网民节活动的重要目的。

  在刚刚过去的2009年9月14日首届中国网民文化节(www.wangminjie.cn)庆典上,许多参加了网民节活动的网民朋友从全国各地汇集到一起,他们或登上领奖台,或为台上亲朋好友加油鼓劲;或分享成功的喜悦,或交流参与的心得……现场气氛热闹而温馨。“网民节,网民说了算”、“网民节是打造平凡人精彩的舞台”、“网民成为当之无愧的主角”等等声音通过网民节的平台向更广的范围传递开去。互联网接入亲历者们饱含深情的寄语、外国互联网专家的中肯评价、政府部分的殷切希望和更多互联网的关注者的期望,都在这个中国网民自己的节日上一一体现。

  首届网民节活动胜利举行之后,广大网民对于网民节的创建意义、活动的开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甚至有的网友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批评意见,这都表现了广大网民对网民节活动的关注和支持,体现了广大网友积极参与的热情。正是网民的关心,才真正赋予了网民节意义和生命,也是我国网络文化建设的重要推动力。在此,中国网民文化节组委会对广大网友的各方面的关心表示感谢,并将作为我们未来工作的无穷动力!

  正如每一个新事物一样,必然要经历一个不断完善和不断被大众接受认可的过程。中国网民文化节也不例外。首次举办的网民节,其范围势必无法覆盖我国3亿多网民,许多方面都有待完善和健全。中国网民文化节组委会也清醒的认识到只有更多的网民积极的参与进来,都来关注网民节所开展的系列活动、提出各种建议,才能使其得到进步。因此,网民节组委会下一步将坚持恪守“网民节的事网民说了算”的原则,将联手搜狐等各大论坛社区展开相关主题的讨论,进一步扩大网民参与活动的渠道,让属于我们每一个网民的节日过得更有活力,更加精彩!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