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州华裔参议员探民情 分析文化差异对华商影响

2009年09月21日15: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加州第21选区华裔州参议员刘璇卿(CarolLiu)自上任以来,19日第一次前往圣盖博市进行小区拜会活动(CommunityWalk),实地拜访各类商家、展现十足亲和力。


  刘璇卿指出,由于过去从未代表过圣盖博谷区,希望透过这次活动更了解小区需求,让她在议会中能做出更有利选民的决定。她并表示,此区商家相当多元化,造访行程包括墨西哥餐厅、植物花园、中式茶店、华资皇佳银行、高档饭店都有,而她发现大家之前普遍受到景气影响、财务紧缩,如今有逐渐好转趋势,却也察觉地区有发展不平衡现象,有些商圈人潮拥挤到难以停车、有些则门可罗雀。

  另外,文化差异造成政府和商家冲突也是存在许久的问题,加州茶栈老板黄语谅向刘璇卿陈情道,洛杉矶县卫生局每次一接获民众抱怨、就要勘查,往往要求商家得先支付检查费几百元,纵使抱怨无凭无据;而在饮食烹调手法上,他也被该局刁难数次,例如茶叶蛋一定要冷藏冰箱或保持加热,否则违反卫生规定,但如此一来、便无法制作最美味的茶叶蛋。

  对此,刘璇卿响应道,过去曾有韩式年糕和中式烤鸭被强制要求不能过夜或得放冰箱的前例,但最后了解是文化认知的差异,都取得法案通融,只要有妥善包装和标示有限日期即可;所以她认为政府单位应多了解各族裔文化,避免矫枉过正。

  推动此项活动的山谷大道商家联合会(Valley Blvd.StakeholdersGroup)会长吴程远表示,该区提供众多传统食物产业,的确常发生执法人员不理解而开罚的状况,希望州级官员了解后,能给予商家更多帮助,也鼓励商家主动联系民意代表。

  此间,刘璇卿也对该区近来犯罪案件频传发表意见,认为如果情况日益严重,将会督促洛县警局重开打击亚裔帮派小组,预防年轻人误入歧途。(陆宜)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