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合肥市委书记:拆迁安置政策公平 供地流程公开

2009年09月21日15: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17000余亩,这么大规模的老城区土地集体“欲嫁”,如何保证拆迁群众的基本利益?又如何避免暗箱操作,实现土地价值最大化?在昨日的土地推介会上,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表态:为了尽可能保护群众利益,合肥要做到拆迁安置政策公平,供地流程一切公开,坚决向“潜规则”说不。


  记者在合肥老城区改造项目推介手册中看到,关注度最高的长江中路的4宗地块,全部由政府拆迁、净地交付、招拍挂方式供应。而据合肥市国土部门介绍,在昨天上会的68宗土地中,目前至少有20宗约4800余亩可以净地供应。其中城中村和危旧房改造项目占到过半,有36宗,面积8700余亩;旧城改造项目19宗,面积3600余亩;另有12块地属于其他类别。

  合肥老城区人烟稠密,任何一处拆迁、供地,都牵一发而动全身,老百姓拆迁安置更受关注。“这些地段,我看过,很多地方老百姓居住条件很差,可以说是"都市村庄"。”孙金龙认为,对企业来说,老城区的土地价值不言而喻,对城中村居民来说,急需改善生活环境,对合肥市来说,可以推动经济发展,这次推介可谓一举多得。

  “这批土地,合肥都有能力拆出来,我们近几年摸出了一套好办法”,孙金龙说。这个“好办法”,就是拆迁安置政策优惠,做到一碗水端平,解决“民不患寡而患不均”的老问题。他表示,合肥一定要把旧城改造真正做成为百姓谋利益的民生工程。

  “在合肥拿地,不用找书记也不用找市长。”孙金龙表示,合肥土地供应制度已比较完善,企业去土地市场凭实力直接拿地,没有“二道贩子”,也最大限度杜绝了“潜规则”,做到全程阳光透明。(雅妮)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