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中国各地“国庆总动员”助北京一臂之力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一日电 题:中国各地“国庆总动员”助北京一臂之力

  记者 德永健

  举世瞩目的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典还有十天就将拉开帷幕。中国各省区市现在纷纷投入到“国庆总动员”中,助力北京共保国庆庆典安全顺利地举行。

  国庆安保方面,分批赴京的外地安保志愿者已陆续抵达北京,与北京各机关公务员、党员、民兵、社区管理员等志愿者一道,担负起社区巡逻、邻里守望、看桥护路、治安防范等安保任务。

  据了解,共计八十万人的国庆安保志愿者由相关部门在全国范围内选拔,而很多省市在选拔赴京志愿者时非常严格。有省市的国庆安保志愿者均从参加过北京奥运安保的志愿者中选出;也有省市的志愿者赴京前接受了不同形式的培训,每一名志愿者的个人信息、联络方式以及在北京的执勤地点均被留档。

  天津、内蒙古等北京周边省份的消防官兵也集结待命,随时准备增援北京。据媒体报道,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赴京增援队伍包括五十名官兵和十部消防车,一旦接到命令他们在半小时内就可集结出发;内蒙古消防总队将在国庆期间派出五十名官兵和五台消防车,在北京国家博物馆现场执勤。

  同时,根据统一部署,广东、天津、江苏、黑龙江等省选调出至少一百头警犬,在带犬民警的指挥下在指定地点执行安保搜爆任务。这些警犬均是各地公安机关精挑细选的优秀犬种,绝大多数参加过北京奥运安保工作。

  国庆供电安全方面,来自吉林、辽宁、江西等省的电力员工上周末起陆续启程增援北京。据报道,来自全国八个省的电力公司员工将在国庆期间参与电力保障,其中吉林电力公司派出的赴京员工百分之九十五参加过北京奥运及抗震救灾时的保电工作。

  此外,九月二十八日,北京气象台、国家气象局将与华北五省市的气象部门进行沟通,在此基础上会商出国庆期间的天气预报。目前主要负责由东南方向进入北京天气变化的天津已提前在十五处火箭作业点备下了六百多枚火箭弹,随时准备在国庆期间为北京“拦云消雨”。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