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女代表陈光明自甘堕落 折射官场现状

2009年09月21日15: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陈光明在公安史上创造了很多个第一:重庆公安刑侦战线目前唯一的女总队长、全国省(市)级公安禁毒战线唯一的女总队长,等等。现在,她又创造了一个新的第一:全国公安被双规职务最高的女警察。这位据说在全国都赫赫有名(双规前没有听说过)的女人,获得过个人二、三等功和“重庆市先进工作者”、“重庆市首届十大女杰特别奖”、“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劳动模范”、“第五届全国十大女杰”等荣誉称号;重庆市第三次党代会推选她为党的十七大代表。
“十七大”期间,陈光明还做客《新华网》,其善谈给网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许就是因为这些表面印象,许多人对其抱有同情,居然说她是被文强拉下水的。其实,熟悉官场现状的人,肯定猜得出,她究竟是被拉下水,还是自愿戏水。

  不要以为她得到这样那样的荣誉,她就是一个多么高尚的人。要知道,这些荣誉,都是由各个单位先上报候选人,然后再由上级机关平衡后确定的。如果文强这样的领导在水中戏水,你陈光明在岸上隔岸观火,就连候选人你都进不了,何谈职务荣誉?就说“十七大”代表的产生吧,是省委把候选人名单下发到各部门,各个支部按顺序划勾。比如重庆,候选人名单里有陈光明,普通党员,谁认识她是谁?她单位不推她,怎么选得上?所以我可以负责地说,陈光明的职务荣誉,不能说没有她工作的一面,但如果她一定拉着个架子不下水,她什么也得不到,可能现在还是个一般警察。要知道,公安和普通厅局不同,一个省级的厅局,大概会有上千警察,处级以上的职务占不到1/10,哪里轮的到一个女警察去干总队长。八十年代前期,我们山东公安厅,副处以上的女警察就两名,一个还是老干部。我一个校友,警校八十年代毕业的,可以说兢兢业业,现在还是科级,还有一个朋友,自卫反击参军,转业到厅里,至今科级,说明公安要提职多么不易。也从侧面证明,陈光明下水,就是你情我愿,怪不得文强,就算她陈光明不下水,照样会有李光明、王光明在等着,只要文强大权在握,那就一定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这实际就是一个干部任用体制问题。不仅是陈光明,现在不是说已经用100多名处级干部有问题吗?其实这是一个很令人痛心的事情。想一想,战争年代,一下子死100多个团级干部是个什么概念?这些人被糖衣炮弹击中,他们的政治生命就等于完结了,倒好像是一件大快人心的事情,实际上是一个多么大的损失呀?从一个不懂事的娃娃培养到今天,无论家庭还是社会,都付出了巨大代价,就这样付之东流,怎么不令人痛心?

  陈光明等人的落水,有个人的原因,俗话说苍蝇不叮无缝的鸡蛋。他们下水,首先是其世界观、人生观出了问题。但作为组织,也不是没有责任的。文强在台上,如果你不与他保持紧密关系,他就不会使用你,你就只能默默无闻做个小警察,被人呼来喝去。就是提拔了,在现有体制下,如果你不听招呼,文强还会把你冻起来。在这样的体制下,干部只能期望运气,碰上一个好上级。一旦摊上文强之流,要么选择同流合污,要么承受孤独寂寞,对干部的心理都是一个考验。(来源:人民网强国博客)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