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世博会委内瑞拉馆开工

2009年09月21日2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世博网
上海世博会委内瑞拉馆开工
上海世博会委内瑞拉馆开工

上海世博局巡视员吴云飞致辞
上海世博局巡视员吴云飞致辞

委内瑞拉展区总代表特米尔•彭塞莱昂致辞
委内瑞拉展区总代表特米尔•彭塞莱昂致辞

委内瑞拉馆效果图
委内瑞拉馆效果图

委内瑞拉馆效果图
委内瑞拉馆效果图

回廊
回廊

生命之树
生命之树

玻利瓦尔广场
玻利瓦尔广场

  世博网9月21日消息:今天上午,以“美好的生活创造美好的城市”为主题的上海世博会委内瑞拉国家馆在世博园区C片区正式开工。委内瑞拉驻华大使罗西奥•马内罗•冈萨雷斯、委内瑞拉展区总代表特米尔•彭塞莱昂和上海世博局巡视员吴云飞等出席了动工仪式。

  特米尔•彭塞莱昂介绍说,委内瑞拉馆将主要聚焦过去十年委内瑞拉在创造更美好城市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成就,并通过图片和影像等反映委内瑞拉人民的日常生活,富有委内瑞拉特色的建筑文化元素将表现委内瑞拉人民社区化的生活。

  委内瑞拉馆将采用“莫比斯环”的表现形式,它的三维立体结构被称为“克莱因瓶”,意为一个没有边界的,连续的闭合曲面,外面与内面相融汇。展馆在平面结构上近似数字8,以循环线结构模糊淡化了层次的界限,加强了空间的整体感。

  展馆内部包含一个广场,广场中心将放置一座南美解放者西蒙•玻利瓦尔的骑马塑像。步入展厅,参观者将看到象征祭拜祖先的场所夏波诺(Shapono),这儿是亚诺玛米(Yanomami)族人的公共生活区,在场馆的设计中体现为一个环状长廊,中心为一个露天的庭院。

  三层楼高的音乐厅将模仿叶库阿纳(Yekuana)族人的传统公共生活区楚鲁阿塔(Churuata),顶部的半球体象征着苍穹,中心的立柱则代表了世界的核心或生命之树,在这里,参观者可以通过一个委内瑞拉与中国共同发射的玻利瓦尔卫星,看到委内瑞拉实时的生活情况。此外,音乐厅内还将有委内瑞拉国内最富盛名的交响乐团在此演出。参观者还将沿着一条上下通道,欣赏由覆盖在展馆顶部的水生植物所营造的田野风光,感受自然的清新。

  据悉,委内瑞拉馆的建设预算为850至900万美元,文化活动和其他方面的预算约为500到600万美元。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