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比利时新任驻华大使奈斯:我与中国的渊源很深

2009年09月21日2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王猛 郝王乐)从大学时代开始关注中国,读遍中国历史,仰慕中国传统文化,又在比利时驻香港、上海领事馆担任了七年的总领事,所有这些经历都让比利时新任驻华大使奈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颇为自信地说:“我与中国的渊源很深”。


  “一直以来,中国都令我着迷。”奈斯说。“我熟悉中国历史,对佛教、道教也有涉猎,中国传统文化的各个方面都吸引着我。对中国的语言我也很有兴趣,但这主要是通过对书法的欣赏来完成的。”他说。

  “我周围的很多朋友,从三十年前就开始了解中国,但是我想我与中国的渊源还要更深。”他说。“1968年时,我正读大学,当时毛泽东主义在欧洲盛行,很多人都关注着在中国发生的一切,而作为政治系的学生,我尤其关注中国。”

  从非洲开始职业生涯,随后前往日本,最终在97年8月,时任比利时驻大阪总领事的奈斯先生第一次来到中国,在他眼里,当时的中国已然是一片蓬勃发展的景象。而如今十多年过去了,中国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我担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的三年里,这个城市以一种难以置信的速度在发展变化着。而我则亲眼目睹了这些变化,这种变化在中国的其他城市里同样在发生着。”他说。

  “中国在过去六十年所取得的成就在人类发展的历史上是无可匹敌的。”奈斯说道:“当我在大学里学习发展经济学时,我的老师曾经特别肯定地说到,一个经济体每年以超过百分之3-4的速度发展,而没有遭遇到一些难以克服的困难是绝不可能的。而如今,中国从八十年代开始,就以每年百分之10的速度增长着。中国以自己的实力证明了快速发展的可能性。这是了不起的成就。”

  谈到即将到来的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典,奈斯表示已经注意到北京城里正在紧张进行着的准备工作,已经受邀参加庆典的大使先生表示对庆典充满了好奇,并热切希望着庆典的到来。“六十年对中国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时刻,相信当天的庆典一定是盛况空前。”他说。

  在谈到中比两国关系时,奈斯说,两国关系长期友好,并坚信这种友好关系必将继续前行。“长期以来比利时都是中国了解欧洲的一个窗口,我将尽我所能让比利时继续发挥这样一个作用。”他说。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