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拉萨论西部科技与经济发展

2009年09月21日22: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9月21日电(记者颜园园)来自中国科协、中国工程院以及西部12省区市的200余名专家学者21日齐聚拉萨,在第十届中国西部科技进步与经济社会发展专家论坛上研讨“如何将西部特色资源优势转变成经济优势”。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上,200余名专家学者将就西部科技、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和重大现实问题,开展跨学科、跨行业、跨部门的学术研讨,并在“西部高原特色农牧业产业发展”“全球气候变化与西部地区应对措施”“资源环境开发与西部地区可持续发展”和“新能源与西部地区开发建设”四个专题论坛上进行交流。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研究员郑绵平认为,凭借青藏高原盐湖资源优势,有条件发展中国世界级大盐湖产业,这是一条促进区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

  据介绍,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工程院、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主题是“依托优势资源,发展特色产业”。论坛由开幕式、大会主题报告会、专家论坛和专家座谈会三部分组成。

  “中国西部科技进步与经济社会发展专家论坛”创办于1998年,是由中国科协、中国工程院与西部举办地省级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促进西部地区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的全国性重要学术会议。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