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澳贸易部长:美国对华轮胎特保案发出错误信号

2009年09月21日22: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9月21日电(记者曹扬)澳大利亚贸易部长西蒙·克林21日在评论美国采取对中国轮胎实施惩罚性关税的特保措施时说,美国此举向世界发出了错误的信号。

  克林2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说:“世界各国政府都应当摒弃可能拖延经济发展的措施。
促进全球经济发展和保证就业水平必须进一步增加世界市场的开放性,而不是关闭世界市场的大门。”

  克林说:“中美特保案的出现,使得提速多哈回合谈判变得更加迫切。世界需要构建有章可循的多边贸易体系,这是保证世界经济不陷入保护主义(陷阱)的最重要的保障。”

  美国总统奥巴马本月11日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轮胎实施特保措施,今后3年对从中国进口的轮胎将实施惩罚性关税,即在4%的原有关税基础上,分别加征35%、30%和25%的附加关税。

  中国政府14日已正式就美国限制中国轮胎进口的特保措施启动了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中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团同时发表声明指出,美方对中国输美轮胎采取特保措施,是违背世贸组织规则,滥用贸易救济措施的错误做法。中方希望各方能够体会到中方坚定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决心,共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尊重多边贸易规则,共克时艰,推动全球经济尽快复苏。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