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各界纪念“9-21”大地震10周年

2009年09月21日23: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9月21日电(记者陈斌华 应坚)以经验传承为主轴的“921”地震10周年纪念暨档案特展,21日开始在台中县雾峰乡“921”地震教育园区展出,提醒民众应该学会尊重大自然。

  这是台湾各界纪念“921”大地震10周年的活动之一。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展览展出的重要档案或实物,通过情境塑造的方式,让参观者体验惊心动魄的“921”大地震,了解救灾相关措施,以及一路走来的安置、重建、省思与变革历程。台中县长黄仲生表示,希望人们学会尊重大自然,同时学着过简朴的日子。

  台湾行政当局负责人吴敦义20日晚在南投县埔里镇,参加了纪念“921”地震10周年音乐会。蔡琴、林志炫等知名歌手在音乐会上接力演出,一直持续到21日凌晨1时47分,也就是当年大地震发生的时刻。参加音乐会的民众席地而坐,听歌、回忆、守夜。

  台湾媒体连日来纷纷推出纪念专辑,对大地震发生10年来的重建历程进行总结与反思。《中华日报》还发表社论指出,在“921”地震10周年的今天,我们除了时时要有防灾观念之外,更要避免土地过度开发,让台湾成为永续安居的家园。

  1999年9月21日凌晨1时47分,台湾发生百年来最严重的地震,震中位于南投县集集镇,影响遍及台湾全岛,共造成2415人死亡、30人失踪、11300多人受伤,近11万户房屋全倒或半倒,经济损失超过2000亿元新台币。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