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贵州茅台集团将斥资200亿元扩产近一倍

2009年09月21日23: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9月21日电(记者王若遥)因生产“国酒”茅台而闻名的贵州茅台集团计划斥资200亿元人民币,在未来5至10年将产量扩大近一倍。

  中共仁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方明介绍说,2008年茅台酒产量为2.3万吨,预计扩产后将达到4万吨。


  “茅台酒在市面上一直供不应求,此次扩产虽然不能完全满足市场需求,但无疑是茅台酒发展史上的一次巨大飞跃。”杨方明说。

  贵州仁怀市政府从今年5月起已先期投资30多亿元对茅台酒产地——茅台镇进行环境整治与城镇规划建设,以扩大茅台酒工业园区和改善赤水河中上游流域的生态环境。

  举措包括:在5年之内,逐步搬迁1万余居民,使茅台镇城镇人口控制在1.5万人左右;全面关闭和取缔400余个露天堆积发酵的酿酒作坊企业;严格控制煤炭、水泥等重污染企业发展规划。

  赤水河为长江上游支流,地处云南、贵州、四川三省接壤地区,是茅台酒主要的水源地。

  杨方明说,以上举措能有效解决赤水河中上游地区工业生产、城镇居民生活、农村污染,以及植被破坏和水土流失日益加剧等一系列威胁茅台可持续发展的环境问题。他还表示,居民搬迁安置费用将视土地用途由茅台酒厂和政府承担。

  “生产费时费力是茅台酒产量较低的重要原因,”杨方明解释说,“一瓶茅台酒从采集原料到包装出售至少需要5年时间,而且许多工序需要人工操作。”

  2008年茅台酒销量为8000吨,销售额达103亿元,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仍保持两位数增长。“我相信,未来的5至10年将是茅台酒发展的黄金期。”杨方明说。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