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紫砂界规模最大纪实片《紫泥春华》首发

2009年09月22日0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无锡9月21日电 (记者洪晓红孙权)宜兴市政府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紫砂界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表现人物最多的紫砂纪实性艺术电视剧《紫泥春华》正式首发。

  宜兴市委宣传部长许伟英介绍,《紫泥春华》电视剧以五十四位中青年紫砂英才为主体,是“新国学”理念对中青年紫砂创作全体的代表作品的全新观照,该剧不仅展示了紫砂文化源远流长的历史传承,更将紫砂事业的异彩呈现给世人,也代表宜兴紫砂界在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之际献出的“特殊礼物”。


  许伟英认为,通过紫砂这一独特的文化载体,影视剧从民族审美、时代特征、文化内涵等角度,揭示了当代青年紫砂艺人创新的意识与观念,体现了这些新时代主导者的胸襟气魄与真性情。

  江苏宜兴素有“陶都”美誉,有着七千年的制陶史,宜兴紫砂业发端于北宋,成熟于明清,鼎盛于当代。在数百年的薪火相传中,紫砂壶艺“冠绝一世,独步千秋”,成为无与伦比的中华陶中瑰宝。

  据悉,《紫泥春华》电视剧总共八节,今日正式首发,江苏电视台、无锡电视台、宜兴电视台将于本月二十三日正式播出。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