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将办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 海外掀起汉语热潮

2009年09月22日02: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海外掀起汉语热潮

  本报讯 第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将于10月16日到31日在重庆进行,来自美国、德国等29个国家的105名外国中学生将来渝“比拼”谁的汉语说得好。昨日,加拿大、日本、丹麦、英国驻重庆领事馆领事纷纷透露,目前,海外正掀起汉语学习热潮。

  加拿大驻重庆领事馆领事白瑞安表示,汉语在加拿大是第三大使用语言,尤其现在,学习汉语的热潮比以前更盛。

  “近几年,随着日中关系的发展,各个领域对汉语人才的需求逐年增高,现在日本学习汉语的人数超过了200万人。”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馆领事野田昭彦介绍,在大学里,汉语通常被选为除了英语之外的第二外语来学习,此外,部分高中也开设了中文课。

  丹麦王国驻重庆领事馆领事林汉祥则表示,在丹麦,学习汉语的人在不断增加,“虽然从我的角度来看,这个数量仍然很小,但学习汉语的趋势在日益增长。”

  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领事戴思薇介绍,汉语正逐渐成为英国学校中越来越重要的外语。目前,在全英国大约有500所学校在教汉语。“希望这次中文比赛的选手回国时,能把经验告诉他们的朋友和其他家庭,并和中国朋友保持长期友好关系,不断学习中文。”记者 汤寒锋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