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雄今播“疆独”片 “议会”警告后果陈菊负责

2009年09月22日03: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南快报

  高雄市今播“疆独”片

  高雄市“议会”警告:一切后果陈菊负责

  剑啸

  针对高雄市府一意孤行,将在22日播映热比娅的纪录片“爱的十个条件”,包括高雄市“议会议长”庄启旺、“副议长”黄石龙、“议会”国民党团书记长童燕珍和大高雄联盟总召集人许昆源等人共同发表声明表示,观光业与游览业频频向“议会”陈情,“议会”本着苦民所苦、为民喉舌、反映民意,呼吁市长陈菊要“适可而止”,尔后所造成的负面影响,一切后果陈菊要负起全部责任。

  高雄市“议会议长”庄启旺等人发表的联合声明如下:

  据观光协会统计,今年9月份高市8家国际观光饭店的“退房数”多达3000多间,营业损失近新台币1千万元。高市游览车客运公会理事长花宪章则以“游览车业者快死掉了、要跳海了!”无奈的言语表达不满,花理事长指出,88水灾已影响游览车业者生计,现在又因“政治因素”让业者雪上加霜,原本搭载陆客的游览车几乎全部取消,损失非常惨重。

  除了影响高雄市观光旅游业者、游览车业者生计,包括航空、航海、房地产、高科技等产业,均可能因为陈菊的“政治举动”,让原有意到高雄投资的投资人望之却步。

  陈菊的“政治举动”,包括邀请达赖喇嘛和播映热比娅纪录片等,虽然冠上了“宗教祈福”和“文化艺术”的字眼,但在两岸建立良好互动关系的时候,陈菊此举,不禁让外界将其“政治利益”联想一起。所造成的负面影响,一切后果,陈菊市长要负起全部责任。

  声音

  民进党要民众“勒紧裤带闹台独”

  “受到高雄市长陈菊邀请达赖来台访问的影响,大陆观光客纷纷对高雄怯步,本月上半月,高雄观光旅馆的平均住房率,从七成遽降到五成以下,取消的订房总数近五千间,旅馆业叫苦连天。连带还严重拖累了这个南台湾最大城市的旅游产业。

  不只是陈菊自私自利而已,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还出面撑腰,扬言不要被取消订房就向大陆屈服,“台湾人要有骨气一点”!哀哉!这两名民进党要角竟然在二十一世纪,还停留在“勒紧裤带闹台独”的陈腐思想,摆明了要和民众福祉过不去。

  如果台湾有一个“台独实验区”,采取和大陆不往来,更不从大陆获取经济利益的作法,会有人愿意住在这个地方吗?

  国共和解四年半及两岸恢复制度性协商一年零四个月来,台湾主流民意对两岸和解、互利的支持,都非常强烈,民进党却仍执迷不悟。那没关系,既然蔡英文敢放狠话,陈菊何妨和她比狠,干脆宣布不欢迎大陆观光客,好让高雄民众在选票上及早作出决断。 ——台湾《中央日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