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省技校毕业生7年保持高就业率

2009年09月22日03: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9-22 03:14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讯(记者杨文)9月初,山西冶金高级技工学校数控8班的毕业生柴浩涛,已在天津禧玛诺自行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工作了3个月。
说起自己的工作,小柴高兴地说:“去年12月,我被学校派到天津实习,不到4个月就因表现出色被公司聘为正式员工。”据介绍,今年全省技工学校4.8万毕业生中有95%以上都跟小柴一样已成功就业。9月18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在近几年就业形势十分严峻的形势下,特别是在去年底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尤其困难的情况下,我省技工学校毕业生就业率从2002年开始连续保持在95%以上。

  据介绍,目前,全省高级技工学校13所,技师学院9所。截至2008年底,全省技工学校在校生人数达到13.1万人,每年有近4万人在省内、省外的不同类型企业进行顶岗实习,创历史最高水平。几年来,在“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技工教育办学方针指导下,全省技工学校积极发挥自身办学特色,努力创新办学机制,通过不断拓展办学渠道和培训领域,下大力气进行基础设施改善、设施设备更新和师资队伍建设。“十一五”期间,全省技工学校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实训设备的资金投入达到3.52亿元,其中争取国债资金、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煤炭可持续发展基金、农民工培训示范基地贷款投入1.4亿元,新增教学、实训和学生公寓12.6万平方米。在办学特色上,各级技工学校突出教学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大力推行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突出实际操作技能训练,注重强化职业能力培养,学生企业实习阶段就可顶岗生产,实现了学校与企业的零距离对接。

  此外,全省技工学校在确保完成中、高级和预备技师学制技能人才培养的同时,综合职业培训基地功能也进一步增强。面向社会积极承担企业职工、下岗失业人员、复转军人、农民工和新成长劳动力的各类培训,为促进社会充分就业发挥了应有的作用。据统计,2008年全省各级技工学校承担各类中短期培训人数达5.1万人次。

  (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