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昨被审 涉嫌抹黑总统萨科齐

2009年09月22日03: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萨科齐(左)和德维尔潘在一起
萨科齐(左)和德维尔潘在一起

  策划“清泉门”共谋诽谤萨科齐

  法国开审前总理德维尔潘

  据中国日报消息 法国多年来最具政治色彩的一桩诉讼案9月21日正式开庭审理,其中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涉嫌抹黑现任总统萨科齐。

  据悉,这起被称为“世纪初十年审判”的司法大戏云集了法国政坛、业界和情报圈里诸多大名鼎鼎的人物,“领衔主演”者正是以平民原告出场的萨科齐。现年55岁的德维尔潘被控在2004年共谋诽谤萨科齐,当时二人正在激烈争夺总统候选人的提名。

  该案可追溯到2004年,当时法国有人匿名举报了一份包括时任内政部长萨科齐等高级官员在内的受贿名单,指控他们在卢森堡“清泉金融公司”开设有秘密账户,收受非法资金。这桩轰动一时的非法资金丑闻因此又被称作“清泉门”案。后来,当局判定该名单系伪造,时任外交部长的德维尔潘等人被指为幕后黑手。于是,萨科齐等人以遭诽谤受害者名义要求彻查该案件。德维尔潘被控共谋诽谤、共谋伪造文书、交易赃物和背信等4项罪名,一旦成立,他将面临最高5年的有期徒刑和4.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5万元)的罚款。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