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总统:应推进为解决朝核问题的巨大让步

2009年09月22日04: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韩联社9月21日报道,正在美国访问的李明博总统表示:“应推进朝鲜废弃核项目核心配件,保障朝鲜体制安全,并由国际社会援助朝鲜的巨大妥协(GrandBargain)。”

  李明博21日出席美国外交协会(CFR)、韩国社会(KS)和亚洲社会(AS)共同举办的午餐参会,通过题为“韩美同盟的未来和课题”的演说,做出了上述表示。


  他说:“首先,朝鲜不应将这一程序误解为对于其体制的威胁或包围。”“朝鲜在废除核项目的同时,将同美国等国际社会缔结新的外交关系,这将是朝鲜自救和发展的唯一一条路。”

  他还说:“至目前为止,朝鲜尚未表示出弃核的意志。”“在过去20年里,我们围绕着弃核重复核冻结和补偿,而却未能实际地达成完全弃核。我们有必要走出这一重复了20年的"原地踏步"。”“应先谈好弃核的终点,和抵达该终点的行动方案。对此与会五方有必要进行紧密的讨论。我在此高度评价中国作为六方会谈主席所付出的努力。”

  他还说:“韩国将会加倍努力,同朝鲜进行对话与合作,将朝核问题的解决作为南北对话的主要议题。”“我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对于解决朝核问题拥有共同的认识,为推行该共识,有必要进一步加强韩美合作。”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