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市副市长:融资租赁政策配套争取在沪先行

2009年09月22日0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讯 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19日在上海举行的中国融资租赁峰会上表示,相关行业应充分利用中央赋予的政策环境,率先开展相关服务产品试点。

  据财经网报道,屠光绍透露,上海正在争取融资租赁的一些大的政策配套,例如在融资租赁的印花税、流转税、所得税以及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等方面,争取在浦东先行先试。


  报道称,屠光绍还说,上海正探讨在洋山港设立投融资离岸的试验区,希望国家能特别核准在洋山港试验区自由开展境外的船舶、飞机的融资租赁业务;同时,希望能协调外汇部门适当放松外汇管制,允许设立离岸的资金管理中心,使包括融资租赁公司在内的机构灵活自主地收付外币。

  融资租赁在发达国家是仅次于银行信贷的第二大金融工具。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金融租赁业委员会当天发布的一份指导意见显示,目前中国已有各类融资租赁公司160余家。这份指导意见提出,中国要争取用3年时间,使国内融资租赁公司的数量达到1000家,融资租赁公司的资产管理规模力争超过1.2万亿元,每年融资租赁业务额不低于6000亿元。

  这份指导意见称,目前中国专业性融资租赁机构类型尚不齐全,机构分布极不均衡,融资租赁的服务领域还有待扩展,融资租赁专业人才还极度缺乏,有关配套政策还有待完善。

  截至2008年底,上海共有融资租赁公司34家,其中获得银监会牌照的有两家——招银租赁和交银租赁;注册资金总额100亿元,约占全国的五分之一。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