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年画新村喜气浓 插上国旗谢党恩(图)

2009年09月22日06: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开栏的话

  “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灾区小朋友林浩参演的歌曲《国家》正传唱大江南北,深得灾区群众共鸣,他们深怀对伟大祖国的感恩之情,祝福祖国母亲永远繁荣昌盛。

  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四川正努力实现灾后恢复重建三年目标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省委、省政府始终把民生重建放在首位,把受灾群众安置工作贯穿灾后恢复重建全过程,扎实推进住房重建,以确保今年底全部完成农房重建任务,明年5月全部完成城镇住房重建任务。
在全国党政军民的大力支持下,在灾区干部群众的艰苦奋斗下,一座座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的新居在灾区落成。

  本报从今日起推出摄影报道《灾后美好家园感恩伟大祖国》专栏,展现灾区住房重建中凝结的汗水和智慧,展示以人为本、科学重建精神引领住房重建的生动画卷。

  绵竹市孝德镇大乘村的100余户受灾群众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高兴地搬进了新居。在白墙灰瓦的新居墙上,描绘新农村、新生活的彩色年画格外引人注目,村里新建了年画展厅、“万村千乡”连锁超市,增添了许多健身设施……环境优美的新村展现无限生机。

  20日,记者走进这个年画新村,只见受灾群众纷纷将五星红旗插上新居的屋顶,感谢党和政府对灾区的关心和帮助;“盖碗茶”馆、“八大碗———绿色乡村菜”农家乐忙着接待客人,生意红红火火。说起村里的变化,与新中国同龄的党员曾令福感触颇多: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全村人积极修路、建房、治理河道、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一个原来户均年收入几十元的贫困村如今已发展成年人均收入达到7000多元的富裕村。“虽然我们的家在地震中损毁,但党和政府以及苏州人民帮我们建起了幸福新家园,我们有勤劳的双手和坚定的信念,相信生活一定会越过越甜!”

  ①村民王兴财高兴地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插上新居屋顶。②优美的大乘新村处处洋溢着喜庆气氛。

  ③与新中国同龄的曾令福一边掰玉米一边憧憬美好新生活。

  本报记者吴传明摄影报道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