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鸠山今赴美参加多场国际大会混个脸熟是要务

2009年09月22日0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日本新首相鸠山由纪夫本周将赴美国出席一系列国际会议,包括联合国大会、气候变化问题会议和G20峰会,这是他上任后的首个外交挑战。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鸠山此行预计将会晤多位外国元首,内阁官房长官平野博文说:“这将是上佳的机会,让鸠山政府向世界宣扬政策。


  分析认为,鸠山一项重要任务是向奥巴马保证日本仍是美国的坚实盟友。《读卖新闻》社论指出,鸠山应对美国明确表达美日同盟是日本外交主轴,以消除美国“日本要脱美入亚”的疑虑。而且,各国领袖都想了解日本在政权轮替后的外交方针。

  青山学院大学政治系教授山本吉宣也指出,鸠山此行目标是让世界领袖认识自己,因此他可能会将一些困难议题延后再谈。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鸠山由纪夫将于21日晚乘政府专机前往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和第三次金融峰会。他抵达纽约后将马上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举行会谈。22日,他将出席在联合国总部召开的气候变化峰会,并会晤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预计他将于23日分别与奥巴马、梅德韦杰夫和李明博举行会谈。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