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电下乡补贴一站式领取 销量猛涨三倍

2009年09月22日07: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 今后北京的农村消费者领取家电下乡补贴时不用再从卖场往财政所跑了,由于借鉴了家电以旧换新的经验,从20日开始,北京地区的农村消费者也可以享受到家电下乡一站式服务了,在家电卖场购买电器时直接就可以领到相应的补贴享受优惠。


  嫌麻烦的老顾客又回来了

  “这是您的家电下乡补贴款272.87元,欢迎您再来!”20日上午,国美电器公主坟店的财务人员在核对了吴先生的身份证和户口簿并填写了一份《北京市家电下乡补贴销售网点代审代垫申报表》后,把补贴款当场交给了他。吴先生也成为新政策实施后在这家店第一个现场领取家电下乡补贴款的消费者。

  吴先生昨天买的是一台26英寸液晶电视,国家上限售价是2299元,当天国美让利了200元,成交价为2099元。按照13%的家电下乡补贴计算,他所获得的补贴款为272.87元。据卖场的工作人员介绍,像这位吴先生一样,不少买家电下乡产品的顾客都是当初嫌麻烦的老顾客,如今一听到领补贴方便了就赶紧过来买。据几大卖场的统计数据显示,仅20日上午家电下乡产品的销量就较上周日增长了3倍。

  小件电器销量增长立竿见影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新政策实施的第一天,下乡的手机、微波炉、电磁炉等小件电器的销量增长最为明显,而以往消费者对这类小电器的购买热情远不如彩电、冰箱、洗衣机等补贴额高的大家电。

  据卖场工作人员介绍,一部手机或一台电磁炉、微波炉本身价值就不高,补贴往往只有几十元甚至十几元,由于此前消费者领取补贴要专门往乡镇财政所或银行再跑一趟,很多农村消费者干脆就放弃选购下乡产品了。而目前补贴可以直接领取后,消费者对于这类小电器的购买兴趣大大提高,“既然不用跑路,能便宜几十块钱也好啊!”

  中小经销商担心流动资金吃紧

  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由于此次简化农民补贴的新举措是采取销售网点先垫付补贴款,因此有些地处郊区的中小型销售网点担心自己的流动资金会周转不开。有小经销商表示,家电零售行业本来资金占压就比较大,流动资金非常宝贵,财政部门12个工作日的拨款周期对他们还是显得有些长,希望今后能够缩短时间,或者财政部门能够预拨一定资金供销售商专款专用。对此,苏宁、国美、大中等家电卖场则表示,他们已经做好了应对准备,完全可以保证垫付资金充足。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