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村支书劝阻村民斗殴献出生命 上千村民挥泪送别

2009年09月22日0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安在线

  昨天上午,枞阳县钱铺乡井边村,上千村民自发聚集在村内的一条县道边,送别以身殉职的村支书吴三宏。这条村里的致富之路是吴书记带领村民曾经奋战过的地方。

  9月19日上午9时,枞阳县钱铺乡井边村两个家庭发生了激烈的冲突,此时路过现场的村支书吴三宏挺身而出,反复多次奋力制止,在劝阻过程中,被村民不慎撞倒,撞墙倒地,头破血流,经救治无效,献出了年仅46岁的宝贵生命。

  昨晚记者获悉,枞阳县委已决定将追授吴三宏荣誉称号。

  -事件

  阻止纠纷殉职送别队伍两公里

  9月19日,那是个让井边村全体村民难忘的日子。

  当天上午9时,村支书吴三宏安排好了村里工作后,与另一名村干一起察看水利设施,途中遇到两户村民发生矛盾冲突,数人打做一团。

  为了防止事态扩大,吴三宏急忙放下手中的工作,赶到斗殴现场,反复多次奋力制止,在劝阻过程中,吴三宏被村民不慎撞倒,前额磕在墙上,头破血流,当场休克。9月19日11时50分,终因伤势过重,救治无效,献出了年仅46岁的宝贵生命。

  据了解,事情的起因,系村民余永革15岁的儿子曾多次在村民王成家开的网吧里上网。当天上午,余永革的妻子金小方又发现儿子在王成家上网,恼羞成怒的金小方遂砸了对方的几台电脑,两家为此产生严重冲突。

  9月21日上午,在安庆市枞阳县钱铺乡井边村一段县道上,吴三宏静静地躺在鲜花翠柏之中。

  这条村里的致富之路是吴书记带领村民曾经战斗过的地方。

  追悼会上午9点开始,然而早晨6点钟不到,双车道的县道上就已经排出了一条约两公里的长龙,上千名自发赶来的村民拿着鲜花聚集到这里,送吴三宏最后一程。在现场,许多人控制不住失声痛哭。

  -事迹

  贫困村成示范村他立下头功

  吴三宏自从1998年进入井边村村级班子后,从村委会主任到村党总支书记,一干就是11个春秋。

  11年来,他带领村两委一班人,始终把发展当作兴村富民的第一要务,引着乡亲们脱贫致富奔小康。

  2004年,为了解决山里毛竹和矿石运输问题,他和村支两委一班人多方考察论证,四处奔波,为村贷款10万多元,并带头集资,修建了通往山上的公路4公里,现在村里每年仅毛竹收入就有80多万元,成了老百姓的“绿色银行”。

  在井边村修建“村村通”水泥路期间,由于资金有缺口,他便亲自当小工,带着村组干部起早贪黑,以确保工程高质量按期完工。

  在他的带领下,井边村从一座偏僻落后的山村,成为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目前,全村人均收入达6000元,村集体年收入30多万元。吴三宏也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并连续当选为枞阳县第十和十一次党代表、第十二届和十四届县人大代表。 ( 乔剑)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