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金周催生新旅游方式 房车出游走入寻常百姓家

2009年09月22日08: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房车里面是不是很有家的味道?  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房车里面是不是很有家的味道?  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大型房车能容纳8~12人。
大型房车能容纳8~12人。

  开着房车,四海为家。电影《不见不散》里葛优的“游牧”生活让很多人可望而不可及。而在郑州,房车出游已经走入寻常百姓家,史上最长黄金周,房车出游这种新兴的出游方式也占据了一席之地。

  ■商报记者 高云

  啥感觉:拉风又舒适

  今年十一黄金周,房车出游还是白领丽人孙娟的必选项。“房车里朋友们能亲密沟通,这是自驾游永远找不到的感觉。”今年7月底,她和几位朋友坐着房车出了趟远门——青岛。

  经过这次单程7小时的“长途”房车之旅,她对房车的热爱极度升级。她把房车出游的好处归结为三点:拉风、舒适又增进感情。

  “拉风。”她笑着说,坐上房车,他们到哪儿都是焦点。“在高速路上,有辆轿车一直跟在我们车后不超车,把我们当成风景了。”

  在房车这个精简的“移动小屋”里,孙娟和朋友们打牌、聊天,一路说笑,走动自如,亲密程度更进一步。“一路也不觉得累。”她说,自驾游路上沟通少,飞机火车上走动不便,结伴出游的朋友们浪费了增进感情的好机会。

  啥样子: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能容纳8~12人的大型房车,是郑州房车租赁的主角。这种房车“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木地板和木隔板的“精装修”,让房车有了家的温馨。

  房车入口的调音台,携带了唱KTV的强效功能。而房车的“强悍”电力供应,即便在不发动的情况下,也能带动分体空调的动力,让你停车也能享受舒适温度。洗手间里的热水器、水吧的酒水、橱柜上的电磁炉和微波炉,将满足旅途中的日常生活的全部简单需求。闷在车里不舒服,或者高原地区感觉缺氧,氧气机一开,憋闷的感觉将一扫而空。

  房车内的“坐椅”撑起,房车里有四张1.2米宽的标准床。坐在床边,围着桌子打扑克,躺在床上看电视,出行旅途多了家的舒适。

  啥价格:大的日租金1500元 小的300元

  在郑州,想租辆房车出游,价钱可不算便宜。能乘坐8~12人的大型房车,一天的租金就在1500元左右。而适合4~6人出行的小型房车,每天的租金最便宜也要300元。

  “每天都有不少电话咨询,现在已经接到了三四笔订单。”一家大型房车租赁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这种适合8~12人乘坐的大型房车配有专职司机,“租户”通常是几家人或朋友集体出游。

  郑州一小型房车租赁公司提供的自驾游出租,也接到了一笔自驾去云南的预订。“这是一对小夫妻计划带着双方父母集体出游。”该公司负责人说。

  而黄金周,不惜“重金”坐房车出游,孙娟说,图的就是自由自在和路上的乐趣。

  火不火:

  郑州房车不够火

  北京人租咱郑州车

  房车出游,在郑州还算新鲜。而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早已开进寻常百姓家。

  做了两年小型房车自驾出租生意,崔先生介绍,夏季是房车出游的旺季,一个月房车能租出20天。年轻人群体租车去外地看球赛,年轻人带年老的父母出游,这是日常租车的两大主体。

  而有些房车出租公司的大型房车,却遇到了墙里开花墙外香的境遇。据介绍,房车在郑州的多数“租客”都还要靠圈里的朋友介绍。而遇到旅游高峰期,咱郑州的车还有“余力”出远门。“北京的房车市场火爆,车不够用,不少北京的单位或团体还打电话来租我们的车。”一位房车出租公司工作人员介绍。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