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部署秋冬季甲型流感防控和工程质量管理工作

2009年09月22日08: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白俊峰)昨天上午,市长黄兴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市长杨栋梁,副市长只升华、张俊芳、熊建平、李文喜、任学锋和秘书长李泉山出席。

  会议研究部署了秋冬季甲型H1N1流感防控和工程质量管理工作。


  黄兴国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各有关地区和部门密切配合,扎实工作,防控措施及时、有力、有序、有效。当前,随着秋冬季节的到来,防控疫情处在关键时期,必须保持高度警惕,决不可掉以轻心。要按照“高度重视、积极应对、联防联控、依法科学处置”的原则,在内防扩散、外堵输入的基础上,进一步采取强化预防措施、严控社区传播、加强重症救治、减少疫情危害的策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黄兴国强调,要健全政府主导、各部门分工合作的联防联控机制。认真落实疫情信息通报制度,组织好检测设备、检测试剂、防护用品、治疗药品和救治器械等应急物资的生产储备,加强预防控制和救治能力建设,做好疫情应对准备;各区县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恪尽职守,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特别要加强对社区、学校、公共场所等人群密集地区的防控,及时发现问题,及早加以解决;要加大防治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防控工作,增强公众信心,营造良好氛围,维护社会稳定。

  黄兴国指出,工程质量不仅是建设问题,也是经济问题、民生问题和政治问题。当前,我市城市建设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也进入了质量安全高风险时期,必须在思想上重视,思路上调整,法规上完善,措施上加强,确保工程质量始终处于受控状态。要以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质量作为工程建设的生命,思想上足够重视,工作上极端负责。要正确把握“好”与“快”的关系,首先要好,这是基础、是前提,其次才是快,要努力实现又好又快。要正确把握“建筑外观”与“功能结构”的关系,重点放在结构安全、功能健全上,同时做到美观漂亮。

  (下转第3版)

  (上接第一版)

  黄兴国强调,要扎扎实实做好基础工作,使质量控制始终保持常态。着力完善工程质量法律法规体系,把事和责任落实到企业和人,通过建章立制从根本上加以规范控制;着力完善建设工程技术标准体系,严格按照标准实施,努力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着力完善工程质量监督管理体系,建立工程信息库,实施动态监管,严把招投标、施工、监理、验收等每一道关口,让高水平的好队伍有用武之地,使不合格的差队伍退出市场;着力完善建设工程市场诚信体系,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市场环境。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天津市农家书屋、村文化室工程建设实施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天津市农民教育培训条例(草案)》,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